鄭貽春:一爛爛一窩

發表:2004-10-14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反腐倡廉總是呈現出一派大好的形勢。常抓常有,一抓一大串,以至於形成一爛爛一窩的景象。爛,不是1個、2個人的問題,也不是10個、8個人的問題,而是呈現出立體交叉、上下協同、觸類旁通、誰也跑不掉的局面。這個局面的形成,有賴於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政治制度,有賴於偉光正一黨專政的英明領導,有賴於輿論一律的黨控媒體,有賴於不許批評、不許監督、不許制約的官僚體系。貪官污吏團結緊,試看天下誰能敵?在腐敗成風的大氣候下,誰還敢擁有清政廉明的小氣候?在「十官九貪、還有一個正在學」的中國大陸,請問,一爛爛一窩的紅朝官場還有什麼不可以理解而值得大驚小怪的?

前幾年發生於泰安市委、市政府買官賣官、權錢交易的腐敗現象,就是一個例子。整個市委、市政府的黨政機關都通過內幕交易把各級權力的職位明碼標價地出售。掌握頂戴花翎的黨政領導乾脆論功行賞,誰送的禮多、誰給的賄賂多,誰就可以冠冕堂皇地當上局長、區長、部門領導等。後來中央紀委得出一個結論說,泰安市官場已經爛成了一鍋粥。成百上千的各級黨政官僚幾乎都是用權錢交易、行賄受賄、權色交易、請客送禮、阿諛逢迎等下三濫的方式為自己爭得了官帽和權柄的。具有中共特色的泰安現象,恐怕絕不僅僅是山東省一個地區、一個市的現象。中國大陸的各省、(直轄)市、地的社會主義官場,又有哪一個不是像泰安黨政機關及其頭目一個樣?都是一樣的,統統的一個樣!

再說前幾年在瀋陽市委、市政府發生的慕、馬貪腐案。馬向東是原瀋陽市政府副市長。他到澳門豪賭,一次就輸了千萬元人民幣,確實顯示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令人驚諤的非風氣象。經查,馬向東利用職權慷國家之慨,任意處置國有企業,以極低的價格批發國有土地,從中賺取巨額利潤。原瀋陽市市長慕隋新身上穿的一套西裝,據說值10幾萬元人民幣,他身上的一條皮帶和一雙鞋,都是世界頂級名牌。就是這樣口口聲反腐倡廉的好領導,最後竟由於巨額資產來源不明、行賄受賄而被判處無期徒刑。慕、馬等人何曾想過,他們也會深陷囹圄?作為執掌地方黨政的大員、要員,他們曾是何等地風光、何等地氣派、何等地趾高氣揚、不可一世?在瀋陽市委、市政府的英明領導下,竟有11個廳、局、司法部門的第一把手都紛紛落馬,均被查出是慕、馬貪腐案的重要成員。瀋陽市委、市政府幾乎全都爛成了一窩粥。這樣的例子一說一大堆、一抓一大把,簡直不勝枚舉、無窮無盡。為什麼會出現一爛爛一窩的偉光正現象?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總結,這就叫做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的社會主義社會的必然規律!

(2004年10月4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