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訪華俄中籤署多項貿易協定

發表:2004-10-15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中國期間,普京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主持兩國的銀行和公司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協議。

目前普京在中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這次訪問的內容集中在兩國的能源和貿易事務合作方面。

俄羅斯外貿銀行(Vneshekonombank)俄羅斯儲蓄銀行(Sberbank)同中國的銀行簽署了合作協議,普京和胡錦濤主持了簽署儀式。

俄羅斯的天然瓦斯公司Gazprom的負責人阿列克謝.米勒同中國國際阿石油天然氣公司的負責人簽署了戰略合作以及油氣地域範圍的有關協議。

俄羅斯聯邦反毒品機構的負責人切爾科索夫同中國的同行簽署了合作防止非法毒品貿易的協議。

另外俄羅斯和中國還簽署協議,決定在在廣州建立俄羅斯領事館,在葉卡捷琳堡市建立中國領事館。

輸油管道

至於在哪裡建設一條從西伯利亞輸出的油管,普京在出發前說,在作出決定的時候,俄羅斯的國家利益將擺在首位。

極度需求能源的中國和日本,兩國都爭取俄羅斯的石油,希望輸油管能夠建在有利自己的位置。兩國都提出,如果莫斯科選取它們選擇的輸油路線,便會提供巨額的投資作回報。

中國總理溫家寶於今年9月訪問莫斯科時承諾,會投資120億美元(97.5億歐元)在俄羅斯的能源業。

日本政府則答應,投資最少50億美元在俄羅斯尚在開發的遠東地區。

坦率討論

普京在出訪前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輸油管的路線問題目前還沒有決定。

他表示歡迎中國到俄羅斯投資,但則呼籲北京把資金投放在能源以外的企業。

普京更承諾,將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有關問題上展開坦率的討論。

BBC駐北京記者林慕蓮說,普京表示將以俄羅斯的利益先行,這說話聽在中國人的耳裡,就好像是說,中國的建議很快就要遭到拒絕。

中俄兩國領導人會晤期間還將討論貿易問題,預期將在諸如宇航任務、原子能和高科技等領域簽署協議。

雙方還將發表聯合公報,預期這份公報將突出恐怖主義問題。

兩國都受到指責利用反恐戰爭,犯下侵犯人權的行為,兩國在做出回應的時候指責其他國家在反恐戰爭中使用雙重標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