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撥110 六旬老漢被民警打的面目全非

發表:2004-10-15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7歲的楊方遠老漢在開縣縣城當「棒棒」。10月9日晚,他打手機給兒子催促他趕快來下貨,卻不小心將手機號碼的前3位撥成了110。隨後,開縣公安局巡警隊以為是老漢亂打騷擾電話,兩民警在帶老漢去派出所的過程中雙方發生「抓扯」,結果老漢受重傷住進了醫院。昨日,記者從開縣警方處證實了此事。

  六旬老漢誤撥110挨打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10月9日晚7時許,楊方遠接到一個下貨的大業務,他趕緊掏出手機給兒子楊道樹打電話,讓他立即趕過來。可楊老漢在撥號時將前3位撥成了「110」報警電話,手機接通後,楊老漢發現不是兒子的聲音就挂斷了電話。隨後,警方打來電話詢問楊老漢在哪裡。

  據楊道樹講,大約幾分鐘後,當其父走到縣城西門車站時,一輛警車呼嘯而至,從車上下來兩名穿制服的警察,問楊老漢是否打過「110」報警電話。楊老漢拿出手機一看,果然將電話打到了110,他趕緊解釋是撥錯了,自己本想要給兒子打電話。然而,這兩名警察沒有理會老漢的解釋,其中一人抓住老漢的手臂,另外一人就開始動手打人,並企圖將老漢推上警車。

  「要不得喲,人家是老頭兒喲!」周圍群眾見狀叫了起來,可兩名警察全然沒有理會,強行將老漢推上警車,送到了漢豐派出所。在車站賣水果的張先生認識楊老漢,他趕緊通知了楊道樹,說他的父親在大街上遭警察打了。

  「抓扯」中老漢碰傷?

  當楊道樹急匆匆趕到派出所時,看見父親躺在地上,面目全非,整個面部都腫成了紫色。隨後,派出所將楊老漢送到開縣人民醫院進行搶救。後經法醫鑑定,楊老漢為重傷。目前,楊老漢還不能開口說話。

  昨日,記者就此事電話採訪了開縣公安局。政工科一位負責宣傳的人員證實確有此事,但楊老漢不是被打傷的,而是和民警在抓扯過程中頭碰在了車上造成的。這位工作人員還說,由於近段時間當地報假警的特別多,而警力不夠給工作造成了很大被動。楊老漢撥打「110」後又很快挂了電話,警方認為老漢是在打騷擾電話,就出警在西門車站附近找到了他,欲將其帶回派出所問個究竟。可老漢不依,雙方為此發生抓扯,在上車時老漢的頭碰傷了。

  對於警方的解釋,楊老漢的家人並不買賬,他們認為頭碰到車上,受傷面積應該侷限於接觸部位,為何老人整個面部都腫脹起來並嚴重瘀血。此外,當時有很多目擊者都能證明警察動手打了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