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才子」的任命何以被一致通過

發表:2004-10-17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飯桌上,蘇兆新伸手就在端菜的女服務員屁股上捏了一把,全然不顧一旁有縣委一位女領導在座。蘇玩弄的女人有十幾個,其中有一位女干警。

  僅僅就這人的一副氓地痞行為,他就應該受到治安處罰至少要被趕出領導幹部隊伍,然而,這人不僅沒有任何打擾,卻反而在湖北監利縣廣播局長任上榮升為副縣級,他的任命在縣委常委會上獲得一致通過。(10月14日《南方週末》)

  據悉,在民間,蘇兆新留下了大量令人肉麻的下流語言。連杜在新(時任監利縣委書記,後升任湖北荊洲市委副秘書長,在蘇兆新案發後被雙規)都曾在一個不公開的場合說:「你是『流氓加才子』,哪來那麼多鬼話?!」

  如果有人認為他的才能只是表現在這些污七八糟的方面,那就大錯特錯了。在縣人大組織的行規評議中,縣廣電局連續三次被評為「末位」。按照縣委的有關規定,連續三次居於末位者後應該引咎辭職。而蘇兆新非但沒有丟官,而且於2004年2月獲得了副縣級任命。

  有意思的是,開常委會研究的時候,杜在新發現除自己之外,其他常委委員竟然都表示贊成--他們都已知道了那一通來自荊州市委的電話。

  筆者之所以對蘇兆新「感興趣」,不在於他導致了兩任縣委書記的倒臺,也不在於他做到了曾任該縣棋盤鄉黨委書記李昌平所沒有做到的事情--揭開該縣領導幹部貪污腐敗的蓋子,而在於在這個李昌平不僅根本無法開展正常的工作,甚至還無法呆下去的惡劣官場環境中,蘇兆新卻如魚得水春風得意,陞官發財,貪污腐敗,直到由於作惡太多而自行毀滅。

  而在此之前,他的劣跡不僅充分暴露在全縣群眾面前,更赤裸裸地表現在該縣許多縣委縣政府人大領導的面前。平時吃喝嫖賭,坑害百姓,為所欲為,卻無人敢說個不字;三次人大組織的行規評議都不過關,按縣委規定,應該引咎辭職或被免職,然而,他卻以人所盡知的劣跡,居然不降反升。

  筆者注意到,蘇兆新之流在監利官場橫行無忌並與兩任縣委書記結下腐敗同盟之時,也正是我國各級黨委政府對於領導幹部的黨內外監督、公開選拔幹部、實行民主評議、對領導班子的兩個圈子進行考察的火暴階段。按照常理,監利縣不會是一個真空,中央的各項決策、黨內規章也應該傳到了該縣。

  然而,令人疑惑不解的是,從該縣兩任縣委書記落馬,到蘇兆新被捕,竟然都不是幹部群眾直接監督的結果,而是由於蘇兆新案件爆發被牽扯出來才導致監利官場腐敗蓋子被揭開的。

  由此說來,不把民眾對各級領導幹部的考核、選拔和任用的直接監督權和發言權落實到位,不把民眾的意志作為決定領導幹部升遷與否的最重要的決策依據,那麼,再多的監督環節也攔不住蘇兆新這樣的流氓才子混跡官場並且如沐春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