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中國打擊盜版 27日起將限制盜版用戶升級

發表:2004-10-18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中國)有限公司將於10月27日推出「正版Windows增值計畫」。

  該計畫實際上是一項反盜版行動,它的真實含義是--從10月27日開始,中國的盜版Windows用戶,除了能下載一些漏洞補丁外,再也無法從微軟下載任何東西。

  微軟正在全球推廣名為「Windows正版優勢」的反盜版計畫,目的是阻止盜版Windows獲得升級服務。

  計畫剛披露時,中國輿論一度認為,微軟中國區不會受太大影響。然而,微軟帝國最終沒有放行中國非正版用戶。

  有消息說,Windows盜版軟體如升級將導致系統崩潰,該傳言受到微軟否認,「不參加該計畫的用戶,在使用軟體時不會受到影響」。

  盜版Windows用戶本月將損失什麼?微軟本月為中國正版用戶提供的增值軟體包括一個新軟體的試用和「PhotoStory3」、遊戲、農曆日曆功能。

  微軟強調,正版Windows XP用戶只要登錄相關網站,通過簡單的幾個步驟,即可獲得持續的免費VIP服務。這家軟體巨人同時發誓,今後將「不斷」為正版用戶免費提供更多特色軟體和服務支持。

  微軟(中國)有關聲明相當謹慎,甚至連「盜版用戶」的說法都刻意迴避了:「這是微軟對已有與將有的產品和服務計畫的一個補充,也可以說是為中國正版用戶提供的差異化增值」。

  無疑,微軟不願過分刺激中國市場,但也僅是言辭上的委婉,在行動上,微軟動作強硬彪悍。此前,微軟已聯合中國的政府部門多次清查盜版市場,並查封數條盜版軟體生產線。

  ●記者觀察

  微軟的對手陷入苦戰

  開源廠商盼聯想倒戈

  微軟今後不斷提供給正版Windows的用戶升級優勢,令中國開放源代碼軟體陣營陷入苦戰。

  上個月,中國剛剛有6家電腦廠商同意安裝Linux的操作系統,但多數還沒付諸實際行動。一家Linux廠商向記者承認,過去幾年,大部分裝載Linux桌面系統的電腦都被偷偷換成微軟的Windows,卸載率高達90%以上。

  除非有大廠商支持。Linux目前在苦等聯想等大牌廠商拋出橄欖枝:「但我們不會主動與聯想接洽,聯想比我們大,主動接洽,商業談判中將很難保持立場」。

  合作是有機會的。聯想今年推出了不到3000元的所謂「農民電腦」,一律沒安裝操作系統。

  然而,在Linux獲得機會的同時,也給鄉鎮盜版軟體市場留下了空間。

  微軟其實也有責任。有一種特便宜的「簡裝版」操作系統,微軟從泰國、馬來西亞到俄羅斯都有推出,幾乎是繞著中國走,但就是不進來。

(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