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保險經紀公司被控欺詐客戶

發表:2004-10-18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州檢察總長艾略特-施皮茨(Eliot Spitzer) 10月14日,指控美國最大保險經紀公司 Marsh & Mclennan,通過操縱投標、收取數家保險公司超過正常水平的佣金對其客戶進行欺詐,並指出美國國際集團(AIG)等保險公司是Marsh的合謀者。 AIG為首家獲發營業執照在中國大陸營業的外資保險公司,其友邦保險公司在大陸同行業中幾乎人人知道。

*AIG 兩名高級主管承認「圖謀詐騙」指控

  據美聯社報導,施皮茨在曼哈頓相紐約與州最高法院提出的民事訴訟中指出,AIG、 Ace Ltd.、 Hartford金融服務公司和 Munich-American Risk Partners等保險公司是今次案件中的串謀者,它們涉嫌違規支付款項和操控投標。

  AIG 集團一個分部的高級副總裁42歲的Karen Radke和他的同事Jean-Baptist Tateossian已經在曼哈頓的高等法院,承認對他們的「圖謀詐騙」的一級重罪指控。施皮茨說,他們可能面臨高達4年的監禁,但最終宣判要看他們與法庭的配合程度。

  施皮策在出庭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損失是巨大的,腐敗觸目驚心。」他表示會進行更廣泛的調查,可能涉及AIG和經紀公司是否犯有欺詐和反信任法案。

  該事件引致美國保險類股份當日出現近四年以來的最大跌幅。紐約證交所交易的Marsh股票收盤報34.85美元,下跌11.28美元,跌幅24%。AIG股價急挫 11%,主席格林伯格的持股一天內市值蒸發超過 3億美元,其他保險類股的跌幅就大多介乎 5%至 6%。

*Marsh停止被控欺騙客戶的「市場服務協議」

  Marsh & Mclennan公司是美國最大的保險經紀公司,據調查,這家公司僅在2003年就收取8億美金的涉嫌調查的附帶和約費用。14日,Marsh & Mclennan公司宣布已經停止了被施皮茨指控為操縱投標欺騙客戶的「市場服務協議」,根據這種協議Marsh & Mclennan公司可以從保險公司收取超出正常服務費用的佣金。同時Marsh & Mclennan公司宣布已經撤換了被施皮茨指控的分部主席Michael G. Cherkasky。

  據Hoovers.com報導,被調查的三家公司有密切聯繫, Maurice Greenberg是 AIG的首席執行官,而他的兒子Jeffrey是Marsh & McLennan 的首席執行官,他的另一個兒子Evan是ACE的總裁和首席執行官,1997-2000年曾經是AIG的首席執行官。

*施皮茨擬整肅保險業

  據數家保險經紀公司表示,施皮策對保險經紀商的調查已進行了數個月。施皮茨說,他正在展開對保險業的調查,調查含蓋包括人壽保險在內的保險業方方面面。他認為,保險業需要展開長期艱苦的自我審查,如果在這項訴訟案中存在的問題廣泛存在的話,保險業的經營模式需要進行大幅度改革。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