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不尊敬妻子 胡錦濤和妻子是個謎

發表:2004-10-23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美國總統大選之所時也正值中國三、四代領導核心交班之際。從他們的夫妻關係來看看其「執政能力」,別有一番風味。

布希的「聽話」幽默:

2004年10月13日美國總統最後一場電視辯論中,在面對提問者有關從背後的堅強女性身上學到甚麼時,布希笑容滿面地表示:「要傾聽。」布希幽默的應答讓現場緊張觀戰八十分鐘的觀眾頓感輕鬆,並報以熱烈的笑聲。

幽默歸幽默,但這幽默的背後卻是一個有實力的人對於他的另一半,妻子蘿拉的尊敬,同時也表示一個和睦家庭所需要的良性溝通。不堪設想,如果布希說,「不要聽,我干我的,管她蘿拉怎麼遭。」可能聽眾的反映會完全不同,更可能今年美國的大選會提前結束。

其實,布希的「要傾聽」也反映了美國的「執政」的精髓:一種有點像中華文化中道家的良性互動、各自尊敬的因素。

要把國家搞好,那麼這裡就必須包括中國廣大老百姓在內。總統必須有「要傾聽」百姓民意的胸懷,百姓們才會與領導者同心同德,這樣才能把國家搞好。相反,如果領導者高高在上,視百姓如草芥;或者只是為了自個、為了一部分人或黨的利益,那麼這個出發點就已經注定其失敗的歸宿。

凱瑞談母親不談妻子:

民主黨候選人凱瑞則對妻子避而言母。凱瑞說,對於身邊的女性,他要特別提到幾年前過世的母親。凱瑞表示,他在病榻前告訴母親將決定競選總統,母親則再三告之:「要誠實正直。」看來凱瑞可能是個孝子。

江澤民根本不尊敬妻子:

上屆中國領導人江某在2002年10月去布希家德州農場烤肉時,竟然不顧其夫人,竟直一人獨往前走,倒是布希和妻子蘿拉左右攙著江夫人在後面跟著,這一場面,堪是全球媒體的風景。

另外,江在外面二奶一大堆,有關「國母宋祖英」的民間笑話幾乎是百姓茶餘飯後的消遣專用品,使得政府不得不真格下了中央正式文件不許對中央領導亂開玩笑(這本身就是一大玩笑)。

從以上兩樁可見江對其夫人不尊重的程度,從中亦反映了江氏「執政」的真實內涵,他對六四、法輪功和百姓的殘忍凶狠、對待其它共產黨的耍賴,其實都是他性情之中,完全是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臉。

胡錦濤和妻子是個謎:

有關胡錦濤和妻子的私人資料不多,他的妻子劉永清是清華時的同學。據說胡其實很愛文藝,是清華當時學生幹部、文藝活躍人士,在當年的文藝隊中小有名氣。據說胡當學生時很討人喜歡,但是也許是其家庭出身關係還是本性原因,胡不愛出風頭、也不太玩風流之醞事。

胡錦濤有關「執政能力」的真面目,也像其妻子劉永清一樣,少有真露;可能也有相當大的塑性、並未成型。從胡個人的性情來說,可能他不是那種江輩小人。但是,胡的前景不見得有多好,入了共產黨賊船的胡某可能是「人在賊群、身不由己」。

據報導,昨天在北京又有幾百名上訪人士被抓,人們對於所謂胡溫新政在盼望中慢慢降為奢望、最後可能不得不以失望告終。但是,隨著胡的更多露面,妻子劉永清的樣子會讓人看得更清,胡對其妻子的態度作風也會更多;現在的一切猜謎只能是猜想而已。

古人曰:一葉知秋。也許,從對其妻子的態度上,可以看到一點領導人在執政手法上的套路;當然,也可能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筆者戲談,趣言無忌,以供看官茶餘消遣。

(史達/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