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是對胡錦濤褒揚還是發出警告?

作者:橫眉 發表:2004-10-24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放軍報日前發表社論,除了按行規表示會堅決聽從胡主席指揮外,文中又再次不厭其煩地提到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並總結出是解放軍的「立軍之本和永遠不變的軍魂,關係我軍的性質,關係黨的興衰成敗,關係社會主義的前途命運,關係國家的長治久安」。所以,必須「確保槍桿子永遠掌握在忠於黨的可靠的人手中」。可以看到,在那幾點「關係」到XX的重要性裡,關係國家命運的那點竟然是排在最末位的!

  請諸位思考一下這些問題,倒底中共是為了服務中國而存在,抑或中國是為了服務中共而存在?誰是本,誰是末?作為軍隊來說,它要對付的首先應該是中共的敵人,還是中國的敵人?這支解放軍究竟是誰養的?是中共黨員還是中國人民?

  除非諸位都認同中共就等於中國,黨國一家,那上面問題的答案自然不言而喻。那麼十三億中國人應自動成為中共黨員,中華人民共和國應改名為中共黨國,中國人民解放軍應改名中共黨衛軍,類似當年納粹德國除國防軍以外的黨衛軍。但我相信敢公開表示認同的人恐怕絕無僅有,包括中共自己在內。為什麼呢?因為自知理虧,所以,只能是做得說不得!

  解放軍報將軍隊看作「關係黨的興衰成敗」;而不是國家的「興衰成敗」這點總結,實際上是再次公開宣示了中共要賴以生存、要保持執政黨地位根本不需要大多數中國人民的支持和擁護,而是需要一支不用它供養卻只對它絕對忠誠的軍隊。槍桿子的主要任務不是對抗外來的侵略者,而是對付挑戰中共執政地位的國內政治團體和人民。只要有了隨時可以鎮壓人民的軍隊,中共就可以一直為所欲為地「興旺成功」下去,不用擔心因人民的不滿和反抗而衰敗。一個以軍隊而不是以民意作為鞏固執政地位的政黨,怎麼可能「以民為本」?說它「以軍為本」還差不多!

  縱觀中共成立了八十餘年,執政了五十五年,至今還要靠士兵、刺刀、坦克來「關係黨的興衰成敗」?這豈非咄咄怪事!難道「黨和群眾的血肉關係」、讓「勞動人民翻身作主人」,就不「關係黨的興衰成敗」?還不能建立起大多數人民對中共的信賴和支持?那麼,今天的中共與上個世紀初靠各自擁有的軍隊割椐中國各省;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的大軍閥有什麼分別?因為他們的「興衰成敗」全靠本身的軍事力量,別無它途。

  所以,一個習慣性依賴「槍桿子裡面出政權」、要永遠保證「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的政黨,是不可能重視民意的,自然也不可能主動推動民主化。相反,連用人民血汗來餵養的軍隊都不屬於人民、不屬於人民的國家,倒反而成了對付人民的一黨專政工具,真可說是中國的一切都屬於黨。因此,只要中共堅持把軍隊當作黨衛軍,意味著中國人民就永遠不會有當家作主那一天。

  至於提出必須「確保槍桿子永遠掌握在忠於黨的可靠的人手中」這句話是對胡錦濤的褒揚還是對他不可陣前倒戈的警告,那就耐人尋味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