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明年春暖花開 兩岸復談好契機

發表:2004-10-25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水扁當地時間23日指出,重啟兩岸協商大門是他歷史定位的重要部分,他有信心泛綠年底立委選舉過半,加上美國已完成總統大選,兩岸在明年或後年將比較有機會復談,特別是明年春暖花開時候,將有很好的復談契機,可能會改寫兩岸關係的歷史甚至是創造歷史。

自從凱校開辦以來、創辦人陳水扁今天在「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首度授課,題目是「國家領導的藝術」,長達二個小時的課程以問答方式進行,學員總共提出包括兩岸關係、憲政改造、軍購、經濟、金融改革、未來歷史定位、政治延宕和提高「國家」競爭力等十個深入問題請教陳水扁。

陳水扁稱,他最想要做的三件事是拼經濟大改革讓人民過好日子、達成催生新憲法和重啟兩岸協商的大門,他已經沒有連任的壓力,要為自己歷史做定位,他要做改寫歷史的事情,重啟兩岸協商大門是他歷史定位的重要部分。

陳水扁認為,今年十一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束,臺灣在十二月十一日國會選舉結束,他有信心泛綠會達成國會過半的目標,在民意支持之下,兩岸復談在公元二千零五年和二千零六年比較有機會,特別在明年春暖花開的時候將有很好的契機,可能改寫歷史甚至創造歷史。至於二千零七年以後,臺灣又要開始選舉「總統」,兩岸議題將成為朝野不容易碰觸的議題。

陳水扁強調,在行政部門與立法部門不衝突的情形下,「國家」安定和政治安定,就是臺灣在兩岸復談的最佳後盾,兩岸協商的大門,目前看起來沒有打開,但其實沒有反鎖,即使鎖起來,也沒有死鎖,他已經向對岸伸出三十次的和平橄欖枝,未來三年沒有不可能的事。

在憲政改造方面,陳水扁說,在憲法的精神來看到究竟是修憲?還是制憲?還是有違反憲法的精神呢?外界不要咬文嚼字。他最在意的是在二千零八年給臺灣一部合身合用的新憲法,至於制憲還是修憲,就留給外界去解讀。

面對泛藍反對政府新台幣六一零八億元重大軍購案,陳水扁指出,這些軍購都是從94、95年以來,國民黨政權一直向美國要求,但美國一直不答應出售的,雖然是國民黨先前的決定,但基於國家安全,他願意繼續向美國爭取,現在好不容易美國同意了。

陳水扁說,反飛彈系統和潛艦等過去都是連戰、顧崇廉等人極力主張爭取,比起這些人主張的時代,如今臺灣面對中共更大的威脅,政府有責任爭取,他無法瞭解連戰和顧崇廉等人現在反而站在第一線反軍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