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中國政府在反恐問題上的表現令人恥辱

發表:2004-10-26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9日在巴基斯坦境內被綁架的中國人質王鵬已於14日罹難,可是中國政府和國內媒 體似乎對此毫無探究的興趣,只是在王鵬遇難之後含糊其辭地通過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等人之口,表示說,中國政府強烈譴責這一綁架中國公民的恐怖主義行徑。此後在中國社會言論一律的荒誕狀況下,有關的悼念活動中,也偶爾重複幾句這種鸚鵡學舌的抽象 譴責。而中國政府及官方媒體彷彿成了一個超級健忘症患者,對這次恐怖活動的組織者,馬哈蘇德竟然從未表達一個字的憤怒,也未向巴基斯坦政府表達抓捕馬哈蘇德的要求。

馬哈蘇德在綁架中國人質後曾經及時表示了對中共的友好態度,聲稱綁架中國人實在是 不得已,看來馬哈蘇德溫情脈脈的表態奏效了。在馬哈蘇德殺害中國人質後,中國政府也投桃報李地放棄了追究馬哈蘇德的責任。

設想如果中國公民在美國境內遇到類似事件,中國的媒體會如何?想一想前不久發生的所謂「趙燕事件」,即一名中國女子在美國海關受到毆打的事件,在中國媒體上引起的口誅筆伐就知道了。我們常說中國政府的民族主義有雙重標準,這又是一個證據。

中國政府對馬哈蘇德的寬容,對王鵬遇難過程的漠不關心,也提醒人們注意,中國政府並不是人民可以信賴的政府。中國政府需要的只是一個面子以維持統治,而決沒有保護本國公民的真正決心。

中國政府在反恐問題上的表現帶給所有中國人的不是作爲一個大國和古老民族的榮耀, 而是徹頭徹尾的恥辱。

同時國際社會也應該意識到,中國政府不會成爲國際反恐事業的同盟軍。從中國媒體對 待美英日等國公民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遇害時的言辭語氣來看,中共對多數綁架人質事件都不肯明確表示對恐怖份子的譴責,反倒不時流露出幸災樂禍的態度,與恐怖份子 似乎是心心相印。

911事件以來的事實說明,中共至今仍以陳舊的意識形態面對國際社會,與文明世界的規則格格不入。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