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指律師之妻蔣美麗和折遷戶在京"非法聚會"

發表:2004-10-27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局以泄露國家機密判入獄三年的上海律師鄭恩寵的妻兒及其中一位拆遷戶-香港居民瀋婷的母親,上月曾到北京上訪,要求法院重審鄭恩寵的案件,以及發還瀋婷的回鄉證。三人在北京多次被公安和政府工作人員騷擾,返回上海後,又被上海公安局調查。

因為父母在上海被強遷,而多次到北京上訪的香港居民瀋婷,在香港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上海當局聲稱目前正調查她的母親及蔣美麗母女,涉嫌在北京非法聚會。她說:現在審查她,說她在北京非法聚會。如果是非法聚會,北京公安會抓她們,為何要上海政府插手?我覺得不可思議。

瀋婷說,年逾六十的母親身體健康每況愈下,繼今年五月兩度吐血後,現在雙腿也不能走動。瀋婷自從今年二月,在深圳羅湖邊防關口被無故沒收回鄉證後,多次向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要求協助,但至今仍得不到還回鄉證,無法返回上海探望雙親。

另一名上海被強遷戶丁老太,也通過電話向本臺訴說苦況。她說:「我們吃了很多很多的苦頭。房子給他們拆掉了,一個小兒子要讀書,兩個老的要照顧,家裡要吃飯。我們家很冤枉,但沒有地方去申訴。法院包庇政府,老百姓沒有權力。上一次到北京去申訴,警察朝我女兒肚子踢。我老太婆真的很苦很苦,我只有這麼一個女兒。」

據總部設於美國的「中國人權」的消息,一批上海盧灣區被強遷的居民,集體控告上海揚子江家園房地產開發公司,非法拆除他們的住房。案件上週在盧灣區法院開審,但法院警衛竟然攔阻原訴人進入法庭聆訊。法官接著更以原告缺席出庭為由宣布休庭,押後再審。原訴人批評法院偏袒地產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