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吧」臨終前重生

發表:2004-10-31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新業主加租而被迫結業的蘭桂坊「四吧」,因新租客願以特許形式續以六四吧名義經營,獲得重生。

是對六四未能忘懷?還是不甘心14年來的品牌就此告終?「香港太多管制了,應該有更多像六四吧這樣自由的空間存在,讓人隨意喝酒,討論熱門議題,甚至沉思。」六四吧創辦人之一龍景昌說。

初時接獲新業主加租一倍至10多萬元,龍景昌為保這片自由天地,曾向新業主動之以情,望利用過往繳租的準時記錄,令六四吧得以逃過結業的命運。「我跟他說:『你也想要個好租客,何不減租呢?』誰知對方明言目的只在『炒鋪』。」

龍景昌大嘆無奈,只好嘗試尋找其他合適地點經營,結果徒勞無功,不得不接受現實,對外宣布昨晚為六四吧的最後一夜,將店內剩餘的酒水免費招待,酬謝顧客。

結果,這邊廂新舊酒客爭取時間告別六四吧;另一邊廂,開業14年來甚少參與酒吧業務的龍景昌,積極構思拯救行動。「我不停問自己究竟想六四吧怎樣?怎樣才能讓這片自由空間延續下去?」

酒牌--一個容許賣酒的牌照,突然在龍景昌的腦海中閃過,靈機一觸,與其只將牌照賣給新租客,何不將六四吧商標及風格一併出租。

前晚10時,大批酒客陶醉在六四吧的離愁別緒之際,龍景昌相約新租客商談,結果一拍即合。新租客願意繼承六四吧的經營方針及註冊商標。至昨午2時,一切法律問題解決後,雙方迅速達成協議,六四吧的董事局同意以特許形式,提供六四吧商標給新租客使用。「我不想六四吧日後變成丸仔吧,如不能保持六四吧的風格,我們有權取回商標。」龍景昌說。

不過,新租客負責人楊小姐大派「定心丸」,揚言早已決定開設一間「好free、好似回家感覺」的酒吧,即使龍景昌未提出建議,她與拍檔也想新店保持六四吧的風格。「我們一定會維持風格,希望做到最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