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和鳳凰造謠 說大選「分裂了美國」意欲何為?

作者:李貴仁 發表:2004-11-05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一屆美國大選在全世界關注中很快取得了圓滿結果。人們對此有不同看法,持不同態度,自然是難免的,而且是正常的。可是,藉此機會大造其謠,惑亂視聽,則是宵小作為,令人不齒。在這方面,央視和鳳凰衛視很突出地扮演了極醜惡的角色。

從美國大選開始前幾天到這次大選結束,央視和鳳凰衛視的某些主持人和評論員一而再、再而三地鼓噪,說什麼大選「分裂了美國」,造成了美國的「嚴重分裂」。他們好像很有悲天憫人情懷,惟恐美國人民不夠團結,惟恐美國統一難以保持,惟恐美國因大選而陷入萬劫不復的悲慘境地。然則非也。他們那樣鼓噪,根本不是為美國和美國人民著想,而是另有所圖的,其弦外之音是:決不能像美國那樣搞什麼大選,否則勢必導致國家的分裂。在他們看來,只有像薩達姆和金二世那樣沒有任何競爭對手,「獲得」「百分之百」的「支持」,國家才能統一,人民才能團結。這種反民主的實質,儘管表達時羞羞答答未能明言,卻怎麼也掩蓋不住。可恥呵,可恥!

事實究竟怎麼樣呢?讓每個選民不受約束地行使其選舉領導人的權力,哪怕選民們的意見嚴重對立,哪怕每個選民都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對象,那也決不是什麼國家的分裂,決不會導致國家的分裂,相反,倒是在本質上充分體現了民主的常態,只能使國家的社會政治生活更健康,更有活力,更不容易走向邪路。這是已經被世界歷史證明了的,而且在繼續證明著,難道能被謊言和謠言抹殺?

美國這次大選正式舉行只用了一天時間,選舉結果一出來,克里馬上打電話向布希祝賀,布希則對克里表示讚賞和尊重。美國還是統一的,沒有人裂土分疆,沒有人策劃對立政權,更沒有人扯旗造反。央視和鳳凰衛視的某些主持人和評論員,看得見嗎?是不是還要繼續鼓噪大選「分裂了美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