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婦女愛「面子」「師奶團」紛赴內地整容

發表:2004-11-06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韓國整容風在內地勁吹時,在美國的華人社區,卻興起了到內地的「整容旅行團」。由於目前中國內地整容機構眾多,醫療費用也比國外便宜,於是吸引了美國華裔社區的許多人士紛紛前來內地整容。這群中年女性,被戲稱為「師奶整容旅行團」。

  「整容旅行」秘而不宣

  「師奶」整容一般來說並不大張旗鼓,而是隱姓埋名,因為這畢竟屬於個人隱私範圍,如果不熟悉的人問起來,「師奶們」會告訴你一些「朋友」或「朋友的朋友」的整容經驗。但如果熟悉到可互稱「姊妹」的程度,大家則會彼此交流、探討經驗,並在自己的社交圈子中,交換「廣州的還是上海的醫師好」,或「哪家醫院的哪個醫師好」之類的訊息。

  不過,願意公開和大家分享自己整容成功經驗的女性畢竟佔少數。像在好萊塢開中餐館的瀋小姐,她選擇醫師的經驗便很奇特,居然是從美國打上海的查號臺,通過國際長途電話和醫師對談,憑自己的判斷,選擇了上海的某家醫院。她說,和該醫院整容科的主任談話後,感覺此人非常專業誠懇,就買了機票直奔上海。

  價格和技術是關鍵

  熟悉「師奶」整容圈的李小姐直言不諱地表示,大家願意赴內地整容,無非看中價格便宜。而且,一般敢去的,都是認識那裡的醫師或親眼看過朋友整容的效果,到內地醫院指名要某位醫師動刀。李小姐的朋友王小姐幾年前就邀請另外6名號稱「七仙女」的朋友,組團赴廣州整容,因為王小姐的一位親戚在廣州做整形醫師。

  瀋小姐今年初在上海的某部隊醫院做了全身抽脂,經過變身,腰圍從37英吋變為29英吋,臀圍從44英吋變為38英吋,而「波霸」胸圍一點沒變。除此之外,瀋小姐還經過了去眼袋、手臂和頸部的美容,全部費用只花了2500美元。手術後效果之好,讓她大大稱讚內地的美容技術和花費便宜。因為同樣的「工程」在美國做,費用是她負擔不起的。

  據「師奶」圈的消息,上海、廣州很多醫院的整容技術都不錯,在另外一家醫院做過眼袋手術的李小姐只花了150美元,而從事演藝事業的羅小姐,在美國比佛利山莊做同樣的去眼袋手術,竟花費了3000美元。如果是其它複雜的美容手術,價格差距更加驚人。這就是為什麼一些中年華裔婦女願意花七八百美元機票外加住宿費,也要來內地整容的原因。

  「小整」最受歡迎

  瀋小姐和李小姐都表示,去眼袋或做雙眼皮,甚至重新洗眉、紋眉都非常簡單。

  有很多去內地整容的人是借旅行的機會多安排幾天時間,做一個小美容手術,而這種小手術也是「師奶」的最愛。說到底,在當今這個重視形象的社會中,整容的原因已經不再是單純的愛美。

  據當地一家媒體報導,某作家的夫人年逾六旬,因為丈夫社會關係廣、應酬多,為了給丈夫「掙面子」又省錢,特意從美國去南京某醫院做了整容手術。

人民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