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漢源百姓有死傷 幾十人被抓 農民組成敢死隊

發表:2004-11-07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漢源的當地農民證實,從11月5日到6日,漢源縣城進駐了200車、約6000人的武警。武警對抗議的百姓施放了催淚彈和煙霧彈,一位50多歲的老太太被煙霧彈炸死,幾十名百姓受傷被抓走,截至到6日白天,據這位當事人所知已經有50多人被武警抓走。百姓不敢上街。

5日,當地政府通告百姓說大壩工程已經停工,要搞好搬遷補償後再開工。本地電視臺報導了中央幹部羅干當天乘坐專機來到成都。

當天晚間,從成都拉了五車武警駛來漢源縣城,一二千人的農民圍住大巴車,不讓武警下車並和武警發生了衝突,武警施放了煙霧彈和催淚彈,煙霧彈當場炸死了一名老太太,傷了幾十人,抗議農民很快就被驅散。夜間12點以後,武警見人就抓,「昨天晚間抓走了20多人,晚上被他們打的受傷的,在醫院裡住著的,有的連衣服都沒有穿就被他們抓走了,傷員全部被他們抓走了,今天他們又抓走了30多人。」

到6日上午11點為止,又持續有約二百輛大巴車和軍車開來,上面坐滿了武警,這種大巴車每個可座29人左右,約開進了6000人的武警。

記者:武警的車停在哪裡?

漢源農民:停在菸草公司,漢源最大的莊園大酒店和我們這裡剛開發的新區,全部都停在那裡。

「幾百人(武警)成群結隊的背著槍,拿著盾牌,滿街去逛,他們見人就抓,見到小夥子就打,反正他們看到人不是抓就是打。老百姓被抓到公安局,看守所,被打的很慘!現在農民都不敢去惹他。今天(6日)我們都不敢出門。小吃店什麼的全部關門,街上除了武警,都看不到人。」

還有一位女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從今天開始都不敢出門了,都在家裡看電視。」一位男性表示庫區大壩那裡還有幾萬人在抗議。

記者問到被圍困的省委副書記現在如何,這位農民表示副書記到鎮上說服農民搬遷,因為給農民的補償太低,每人二萬三千的補償費也沒有交到農民手中,只給了每人100元的醫藥費逼迫搬遷,所以書記被農民扣下,政府了用很多武警和雇來的地痞流氓同農民打起來了,雖然副書記被農民留了一天,最終還是被政府救走。

據說五百名農民組成了敢死隊,要採取激烈方式對抗。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