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獲橫掃般勝利的原因

發表:2004-11-07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自1968年那次美國大選以來,36年來最激烈的一次總統選舉,那次是由於越戰,這次是由於伊拉克戰爭,導致美國兩種勢力較量的熱度升溫。而68年那次,在民主黨代表大會場外,自己內部的極端派竟相互大打出手,造成騷亂,以至得叫警察來平亂。這次雖然民主黨自己內部沒鬧,但卻組織了幾十萬人,去杯葛在紐約召開的共和黨大會(而共和黨人則沒去杯葛民主黨的大會,這也看出兩黨不同,一個強調民主,群眾運動;一個強調共和,要在法治軌道解決分歧)。

這是美國大選歷史上少有的一次橫掃般的勝利,布希和共和黨贏得了「五項全能冠軍」:

一是贏了選舉人票;

二是贏了全國人頭票(創美國有史以來獲人頭票最多記錄);

三是贏了參議院(席位增至55,民主黨降至44,獨立1);

四是贏了眾議院(席位增至232,民主黨降至202,獨立1);

五是贏了多數州長(50州中共和黨籍州長佔28)。

這是布希的勝利,更是美國的勝利。因為在全球反美浪潮的大合唱中,美國人民用繼續選擇布希的做法,再一次頑強地舉起了美國價值的旗幟。

我曾撰文列數布希能夠連任的十大理由,但是我更清楚,共和黨從來沒有在這樣國際、國內、裡外夾攻的情況下競選,同樣面臨起碼十個不利因素:

一是阿拉伯世界希望克里當選,穆斯林網站上呼籲所有在美國的穆斯林投票給克里。美國現有約四百萬穆斯林,佔人口的1.5%。而這次布希和克里的競選過程中經常只差一兩個百分點,因此穆斯林選票也不可忽視。

二是歐洲的左派們更是希望布希落選,他們幾乎比美國的民主黨們還著急,好像這次是歐洲人選美國的總統,法國左派報紙《解放報》和英國的《衛報》一唱一和,比美國的左派報紙更高調地反布希。而克里利用這種「高調」煽動選民,說美國在世界如何「孤立」,只有支持他當選,歐洲才不會再反美。

三是全球恐怖份子們更是盼望布希失敗,因為他們也知道克里一貫反戰,當年連越共都不敢對付,更別說有真正的膽量對付現在更野蠻、殘暴的恐怖份子,因此連911之後沒怎麼露面的拉登,也出來錄像講話,明顯是警告美國人不要選布希。

四是伊拉克的伊斯蘭武裝人員在大選前拚命製造事端,自殺炸彈,抓人質砍頭,使勁全身解數,想靠製造伊拉克混亂,嚇唬美國人不選布希。

五是那個由阿拉伯國家組成的拉幫結夥、操縱全球能源市場的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也是盼望布希落選,因而在美國大選前,哄抬油價到最高每桶56美元,該組織的主席早就說,等美國大選結束,油價就會降回來。OPEC想用它的「油腔滑調」在美國大選中插一腳,踢倒布希。

六是上次大選由於最高法院裁決不予查票,因此民主黨覺得輸得不甘心,這次一定要翻身,因此全黨總動員,其中好幾個州組織了幾千人的「馬拉松大隊」,挨家挨戶敲門拜票,說服人們支持克里。前總統克林頓、副總統戈爾,還有最左傾愚蠢的前總統卡特,都傾巢出動,為克里拉票;尤其煽動底層一般民眾和貧下中農,渲染美國處於災難之中,要他們支持克里上臺改變航道。

七是美國的主流媒體幾乎一面倒支持克里,80%的報紙支持民主黨,三大無線電視臺,CNN有線電視等,都明顯支持克里,《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等還發表社論,呼籲選民投票給克里。

八是美國大學的教授90%支持民主黨,中學的工會一向是左派主導,因而不僅影響思想界和文化界,更影響美國成千上萬的學生。

九是一向為左派政黨支柱之一的好萊塢,演員導演們幾乎清一色支持克里,不用粉墨就魚貫而入「登場」,為克里造勢助選。當然這個隊伍中從來不缺那些披著長發的嬉皮士歌手,以及麥當娜們,也是以支持絕對自由的名義,力挺克里。

十,富豪們更是為克里慷慨解囊。民主黨總好指責共和黨是富人黨,但克里的競選經費多是來自大富豪,像國際金融投機家索羅斯,拿出幾千萬美元,支持克里當選。還有紐約的房地產大亨川普(特朗普)等。《華爾街日報》曾刊出長長的向民主黨捐款的美國富豪名單。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結果居然不僅是布希連任,而且是大贏!這場選舉向世界傳遞出什麼信號?概括來說,主要有這樣幾點:

第一,多數美國民眾把反恐、伊拉克戰爭視為這次選舉的最重要議題,他們支持布希政府的強勢反恐政策,認識到恐怖主義是目前威脅美國以至世界安全的人類最凶殘的敵人,必須打敗它,根除它。而歐洲以至整個美國以外的世界,都低估或錯估了美國人民對恐怖主義的清楚認知,以及強勢反恐的堅定決心。他們沒有明白,歷史以來美國本土首次遭到恐怖襲擊後,美國人的反應,美國人的情感,以及美國人同仇敵愾的意志。

第二,美國NBC和福克斯兩家電視臺在大選投票日引述的全國民調顯示,美國人把道德提到相當重要的地位,反映出美國社會過去二十年來的深層變化,即保守主義的回潮,以中產階級為代表的傳統價值重新開始主導美國。

美國當年在越戰中失敗,不是被土匪武裝的越共打敗的,而是被美國內部以及歐洲的左派們連手杯葛所致。那個時期,是左派佔據美國輿論和社會的高潮,嬉皮士,吸毒,雙性戀,女權主義,反資本主義,反基督信仰,「反-反共」(即貶低打擊堅持反對共產主義的清醒者)。但從八十年代里根總統時代開始,美國的左派思潮開始走下坡路,尤其八十年代末,柏林牆的倒塌,使美國的左派勢力更加衰落。

在這個傳統保守主義思潮回升的過程中,基督信仰在美國持續發展。據統計,有關基督教產品的銷售,由1991年的26億增加到目前的37億。最近《文明的衝突》作者亨廷頓的論文引述說,現在相信上帝的美國人佔92%,說自己是基督徒的佔84%。在「誰更重視道德價值」的提問中,78%回答布希,克里僅獲19%。

第三,正是基於美國人對道德價值的看重,所以布希的堅持原則、言行一致給他贏得了選票。而克里的左右搖擺,言行衝突不僅成為共和黨攻擊的目標,同時,連民主黨人都不滿克里在競選中總是喊共和黨的口號,諸如也要減稅,也要繼續進行伊拉克戰爭,也不明確支持同性戀婚姻等等。但他擔任國會議員20年的記錄清清楚楚地證明,他有300多次支持增稅的記錄,他反對美國在越南抵抗共產主義,他反對第一次海灣戰爭美國出兵解放科威特。因此不管他在選舉中如何見風使舵,民眾仍記得他歷來的記錄。正如布希在候選人電視辯論所說,你可以改口,但你隱藏不了原來的記錄。因而在投票前一天,布希的主要競選口號是,「你們到底相信誰?」最後多數美國人民把「信任」放在了布希身上。

第四,這次註冊投票人數空前增多,是1960年以來最高的,達63%。一般情況下,投票人數增加,有利於民主黨。但這次卻出乎意料,布希不僅贏得選舉人票,也多贏了350萬張人頭票,是美國有史以來贏得最多的候選人(都超過了當年贏得49州、525張選舉人票的里根總統那時贏的全國人頭票數)。而歷來支持民主黨的四大票源(黑人,猶太人,女性,少數族裔),這次都很多轉向支持共和黨,布希在這四個群體,都比上次選舉中獲得更多選票。例如這次佛州的西裔選民,52%投給了布希,克里僅獲44%。

布希連任後,可預見的政策趨向是,將會繼續強勢反恐,這對美國和世界安全都具有重大意義。因此這次連一向支持民主黨的《紐約每日報》,民主黨籍的前紐約市長郭德華、民主黨籍參議員米勒等,都超越黨派,支持布希,認為美國處於戰爭期間,反恐需要布希這樣的強勢領導人。甚至連多數情況下左傾的《華盛頓郵報》的社論都表示,在反恐戰爭期間,美國換總統會影響到戰爭的最後勝利;也是潛在挺布希。在這樣的輿論和民意支持下,布希政府今後四年的強硬反恐政策將不會有大的變化。而這不僅對美國,也對全球安全具有重大意義。

另一個趨向是,布希政府將會繼續推行以減稅為核心的市場經濟政策,推動美國經濟復甦和強勁。而美國是世界經濟的火車頭,美國經濟繁榮,才會帶動整個世界。

在歐洲和美國內部左派們的包圍下,在阿拉伯專制世界的詆毀和攻擊下,在世界範圍的反美、反布希力量的喧囂聲中,美國人民不為所動,做出了獨立的選擇。有堅定信仰的布希總統,將會領導美國和世界,進行和恐怖主義這種邪惡和撒旦的戰爭,向中東和所有黑暗的地方傳播自由,像二戰,韓戰、冷戰等時期一樣,承擔人類的責任,展示道德的力量,最後贏得正義的勝利。在所有美國的敵人都在期待布希敗選的時刻,布希連任,不僅是共和黨的勝利,更是美國的勝利,是天祐美國!

(原載香港《蘋果日報》2004年11月4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