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界女性50強排行出爐 中國三人入選

發表:2004-11-10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8日首次發布「全球最值得關注的50位商界女性」排行榜,這個新近發布的排行榜旨在列出過去一年內在全球商業領域「獲得顯著成功」,以及未來將在該領域「發揮重要作用」的商界女。來自亞洲、歐洲和美洲的50位婦女分別入選該排行榜的「女性組織領導者」、「有潛力升任組織領導的女性」、「女性企業主」、「女性企業繼承者」、「擔負監管職責的女性」和「女性慈善家」6個單元。
  
  據深圳商報報導,在入選「女性組織領導者」單元的13位女性中,上海寶山鋼鐵集團公司董事長謝企華名列第9位。目前擔任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的吳曉靈和海爾集團總裁的楊綿綿入選「有潛力升任組織領導的女性」單元,在該單元的24位入選者中分別列第18位和19位。

  道瓊斯公司表示,入選排行榜的50名女性是在550個候選人中遴選出來的。候選人由來自《華爾街日報》在世界各地的記者和編輯以及專業人士提名。

  領導者項前三名分別是惠普CEO卡莉.費奧瑞納,eBay CEO瑪格麗特.惠特曼,雅芳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鐘彬嫻 。有潛力升任組織領導的女性項前三名分別是輝瑞全球製藥總裁凱倫.凱特,花旗全球消費者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馬喬裡.馬格納,百事總裁兼首席財務官英德拉.諾伊。經營自己企業者項前三名分別是Harpo製作公司 奧普拉.溫弗莉,Sungjoo國際製作公司 Kim Sung Joo,新華財經 Fredy Bush。繼承者項前三名分別是Fidelity管理與研究公司總裁Abigail P. Johnson,貝涅斯托銀行董事長Ana Patricia Botin和全國娛樂公司總裁Shari Redstone。監管者項前三名分別是美國平等就業委員會區域代理律師 伊利莎白.格羅斯曼,紐約證券交易所首席財務官Amy Butte,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執行副主管 Linda Chatman Thomsen。大慈善家是蓋茨夫婦基金會聯合主席兼總裁帕蒂.斯通西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