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賽」驚曝轉包黑幕

發表:2004-11-11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中國各地城市舉行的「選美」、「藝術大比拚」等賽事不斷增多,而且一些青少年的藝術比賽也更多地滲入人們的生活。然而應該以青春展示和藝術交流為宗旨的活動卻已被更多的加入商業色彩,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一些冠以「國」字樣的大賽只是挂羊頭賣狗肉,但求從中獲取利益才是真的。

據新華網報導,一位從事文化產業經營的公司經理日前坦言,一些由國家某個部門組織的所謂的「全國大賽」,其實到了真正開賽時已經不知幾易其主了!層層轉包下來的項目成本自然高,到了最終舉辦者那裡,出於經濟效益的考慮,「斂錢」是不可避免的了。

李經理透露,一般情況下,「全國大賽」基本都是由北京某些文化公司組織策劃。他們巧立比賽名目後花上一兩萬元挂靠到某部委事業單位或下屬的促進會、民間友好協會等,而所謂的促進會、民間友好協會一般也多為各部委挂靠組織,大多是由退休的文化幹部組成的,幾間辦公室加上幾張桌椅而已。雙方合作的基礎是經濟利益的分配,挂靠者要的是「名」,被挂靠者圖的是創收,一舉雙贏。

在北京的這些文化公司拿到註明比賽具體事宜的紅頭文件後,再以幾萬至十幾萬不等的價格,將「委託權」賣給各大城市的文化公司。買到「委託權」的公司有的直接舉辦比賽,或將比賽再轉給一些個體的文化經紀人。一場全國性的比賽就在經濟利益的基礎下層層轉包而產生。

李經理說,取得一場「全國比賽」的「首轉權」也不容易。這也需要實力。不僅公司老闆要有路子,有經濟鋪墊。「上面」還得有人「想」著,方方面面都得打理好。文化藝術比賽像腐敗工程一樣被層層轉包,轉包的背後是利益的再分配,還有的組織者內部因爲利益之爭,出現了組委會和執委會「窩裡斗」,結果比賽搞得一塌糊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