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掀翻聾啞商販30多杯奶茶 圍觀學生憤怒

發表:2004-11-12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午休時分,一輛標有「城管監察」字樣的深藍色小貨車,攔住一名賣「珍珠奶茶」的聾啞人,四五名執法人員拿起車中的十幾杯「珍珠奶茶」,隨手扔在了地上,緊接著一頓猛踩……

  瀋陽市鐵西新區霽虹街道辦事處城區管理辦公室執法人員昨日的「整治行動」,觸動了一名14歲的中學生,也感染了她身邊的眾多的同學。

  城管人員掀翻賣貨小車

  昨日,在事發的虹橋路路北瀋陽市一二七中學附近,記者看到30多杯「珍珠奶茶」灑了一地,大部分杯子都已碎裂,地面上還有一攤「珍珠奶茶」的殘液。

  據現場目擊的瀋陽市一二七中學的一名學生說:「當時,看見城管的小貨車開過,每天都在這兒賣『珍珠奶茶』的聾啞人,就急急忙忙地收拾起自己的東西,推著『蓋』有棚子的『倒騎驢』向遠處走去。」

  「執法人員看到聾啞人的舉動,一下攔住了『倒騎驢』的去路。這時,從車上下來四五個執法人員,直奔聾啞人。他們拿起車中的十幾杯『珍珠奶茶』,隨手扔在了地上,緊接著又向地上的杯子一頓猛踩。」該同學說,「接著,他們又把售貨的小車掀翻在地,更多的『珍珠奶茶』從『倒騎驢』上滾落下來。這時,聾啞人憤怒了,抄起一塊長長的木板,跑到了執法車輛的正面,揮動木板向汽車前風擋砸去。」

  「當時有10多個學生圍在現場,眼前的一幕讓幾個女生流下了眼淚,學生們都感到十分氣憤。」親眼目睹事件的杜大娘說。

  執法行為令學生震驚

  衝突引來了瀋陽市一二七中學大量學生圍觀。

  二年六班的苗苗(化名)看到執法人員的行為時,震驚了,憤怒了。

  「我趕到那兒時,現場一位穿著深藍色棉大衣的人正在和聾啞人對峙著,不一會兒又過來一個人,將一張表遞到聾啞人手上,聾啞人將表揉成一團。後來警車來了,將聾啞人帶到了警車上,聾啞人哭了,他向我們下跪,我們也哭了。我從兜裡掏出一元錢給他,他不要,我和同學每人從地下撿起一杯『珍珠奶茶』,將錢塞給他,他還是不要。」14歲的苗苗說這些話時,淚水再一次流了出來。

  「我們這是在正常執法」

  在霽虹街道辦事處,記者見到了主管城區管理的洛副主任:「我們這是在正常執法,清理學校周圍的小商小販。那名聾啞人,從今年9月份學生開學就在學校周圍賣東西,勸阻幾次都不聽,9月中下旬,還將我們一名工作人員的手機摔壞了。今天,我們車剛開走,他就又過來了,能不管嗎?」

  據洛副主任介紹,第二天區裡就要下來檢查了,他們這次擾校專項治理工作是聯合區行政執法局一起行動的。

  據瞭解,目前霽虹派出所正在處理此事。

(華商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