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英著: 鞭驢效應和漢源事件

發表:2004-11-13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對付蔣介石的辦法有所謂「趕驢上山」,即同對手週旋時,要前頭有人拽,後面有人鞭打,才能辦成一點事情。今天漢源人民能夠迫使中共作出某種程度的讓步,也同這種趕驢上山的辦法有相似之處,儘管運用得不那麼純熟和自覺,但總結經驗之後,將大有利於今後的和其他地方、其他領域對中共暴政的抗爭。

漢源人民的抗爭實績,一是留住省委書記講理。這種講理,一會兒稱「挾持」,一會兒稱「置留」,一會兒稱「被困」,好在漢語詞彙豐富,怎麼變都成,反正是留您一會兒啦!這一「留」不能不讓中共想起當年的「巨濟島事件」----韓戰中被俘的北韓和中共士兵竟敢在嚴密受控的俘虜營裡把美國將軍「留」住要求改善待遇。今次尊貴的封疆大吏、省委書記哪怕被留1小時,高層便慌了神,這才有中央的干預,又下指示又派工作組前來。二是到底迫使當局停了截流工程,表示不談妥不動工。當初戰爭年代的中共待對手盛氣凌人,總是堅持「邊打邊談」,從不先停火再談判的,這次他們能先停再談,用他們自己慣用的說法,就是「被打痛了」,才不得已這樣做的。四是拆遷補償標準加了三分之一,「土木結構是(每平米)一百八,現在加到二百六了。磚混的三百二加到四百二」(當地一老人的話);雖然同市場價格的「六百以上」差距仍大,但當官的能同百姓討價還價,標誌著「毛主席怎樣說俺就怎樣做」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四是漢源事件在國內媒體上一字不透露,使得一位按毛主席「你們要關心國家大事」指示辦事的河北泊頭郭慶海寫道:「我要在這裡吶喊--中國的官員,給我站出來,告訴我:四川漢源發生了甚麼事?中國的媒體,給我站出來,告訴我:四川漢源發生了甚麼事?」然而,中共政權仍然是不敢透露消息的。假如全國人民知道了真相,暴露了他們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本質事小,因為他們早已不顧臉皮;導致連鎖反應事大,那樣他們就會滅頂於全國人民的憤怒大海之中!

漢源事件是一個標竿----胡溫刻意描繪的「親民形象」,不僅已經坍塌,連殘存痕跡也已沖刷殆盡。在中共奪取政權時期,中共知道民心可用,也確實有效地利用了民心。陳毅說:「淮海戰役的勝利是老百姓用手推車推出來的!」那是真實情況。隱蔽在鄉間的戰士,遇到日軍或偽軍的搜索,常受到農民的保護,也是事實。因此毛澤東才說了一句正經八擺的人話:「哪裡有共產黨員害怕群眾的道理呢。」曾幾何時,中共官僚竟成了百姓心中的豺狼,只要把毛澤東的話更動一兩個字,便成為今天的真實寫照:今天的大陸,哪裡有共產官員不害怕群眾的道理呢!今天的大陸,哪裡有群眾不痛恨共產官員的道理呢!

中共在漢源事件中的某種退卻,既是被迫,便非真心,且看省委書記在中央工作組到來之後召開的黨員幹部大會上,對鎮壓農民的軍警一再肯定其做法、表彰其功績,就會明白:他們的退卻只是對百姓虛與委蛇而已。中共在漢源事件中暴露了驢性,但也未失狼性,若是必要的壓力和正確的策略跟不上去,這隻中山狼緩過氣來,還是要吃人的。

漢源農民這次用鮮血和生命換取的經驗教訓,為全國各地受中共盤剝和欺凌的人提供了一本珍貴而生動的維權教科書,這本教科書比起那本官篡的謊言「憲法」來說,恰如寶石之與瓦礫!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