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識份子過度沈迷七情六慾 更易患癌症

發表:2004-11-18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人就會有七情六慾,但是過度陷於七情六慾的糾纏而得不到解脫,就很可能誘發癌症。作為受教育較高的知識份子群體,比其他群體更專注於精神體驗、長期腦力勞動過度,過度憂慮、過度思索。情態失調,成為這一群體患上癌症的主要原因。

據《東方早報》報導, 據中國有關部門公布的一項專項調查結果表明,中國知識份子平均壽命為58歲,低於全國平均壽命10歲左右;北京中關村知識份子平均死亡年齡為53.34歲,比10年前縮短了5.18歲。上海大學老師的健康狀況也存在類似的問題,特別是較高的癌症發病率引起了大家的關注。

精神憂慮而導致癌症

上海市胸科醫院內科主任醫師、上海市胸部腫瘤研究所副所長廖美琳教授告訴記者,根據她的研究成果,一些外部的環境影響很容易加大正常人誘發癌症的機率。知識份子內傷病產生的原因主要是長期的精神壓力大。情態失調與癌症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專家指出,預防這類疾病遠比預防肌體器質性的病變容易。如果工作緊張或情志失調,又不注意有規律地睡眠,很容易就導致失眠,進入七情失調-失眠-七情更加失調-失眠更加嚴重的惡性循環。

外因比遺傳更易誘發癌症

著名腫瘤病因學家、中國工程院院士程書鈞認為,雖然腫瘤的發生是環境因素和人體內遺傳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但從總體上來看,外部因素對某些腫瘤的發生更為重要。

世界醫學界最新研究成果進一步證明了這一結論。程書鈞院士說:「既然環境因素對腫瘤起著更為重要的作用,那麼,這就說明腫瘤是可以預防的。」對於知識份子來說,很好地控制七情六慾也許是降低癌症高發的有效途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