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豬痴」養豬成性 一年300多天睡豬舍

發表:2004-11-19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迷花草蟲魚不奇怪,迷小貓小狗也不奇怪,但你聽說有人專門迷養豬嗎?昨日,記者在崇州市隆興鎮花橋村採訪時就遇到這樣的一位怪人。這位怪人叫唐鰲,他的妻子妒嫉地說,養豬8年來,他一年有330天是在豬舍裡搭鋪過夜的,簡直就像是跟豬兒結了婚。昨日,當記者來到唐鰲的養豬場時,他正從自己的豬舍裡起床。

據介紹,1996年,唐鰲揣著辛苦掙來的5000元錢回到家鄉準備養豬,沒想到因餵養不好死了,他便開始鑽研養豬知識。為了便於研究豬的習性,他乾脆在豬舍裡搭了一間寢室,時常蹲在豬圈旁看豬吃食、休息,掌握其生活習慣。妻兒給他起了一個綽號「豬痴探長」。

當地村民最為津津樂道的是唐鰲給大學教授「洗腦殼」的故事。今年夏天,有個教授來講豬飼料營養學講座,講得很深奧。一位豬老闆站起來發問:「教授,向您請教一個最實際的問題,一頭母豬只有14個乳頭,生了18頭小豬,請問怎樣保證所有小豬吃到奶?」

教授回答,可以把吃不到奶的小豬抱到其它母豬那裡去寄養。「但如果只有一頭母豬怎麼辦?」教授無言以對。這時唐鰲站起來為教授解圍:「可以在一個圈裡放兩個活動擋板,把圈隔成3部分,母豬放中間,兩邊各放9頭小豬。餵奶的時候抽去一邊的擋板,吃飽後攆回,放下擋板。再如法餵另一邊。」場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眾人纏著他講課,結果唐鰲在講台上一講就是40多分鐘。教授聽罷佩服地宣布:「今天的課以唐老師講的為主。」

功夫不負苦心人,隨著幾年滾雪球似的發展,目前他已修了兩座豬舍,年出欄仔豬1000頭,年收入達5萬多元。

腰包鼓了,唐鰲有了一個新的計畫,準備在5年內帶動20戶下崗失業人員或村民養豬致富。


四川新聞網-成都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