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比金正日更聰明嗎?

作者:張傑連 發表:2004-11-19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舉世聞名的領袖個人崇拜,近來悄悄出現降溫。派駐在平壤的一些外交官以及南韓的一些專家指出,平壤和其他城市的公共建築,已開始把懸掛其中的北韓領袖金正日的肖像取下。此舉從今年8、9月就已開始。一些造訪北韓的人表示,北韓配戴金正日肖像胸章的人數也變少了。現在北韓廣播及文告提到金正日時,已將過去慣有的「我們黨和人民最親愛的領袖」稱呼拿掉,只稱呼他的公職頭銜。

據南韓聯合通信社17日報導,金正日本人三週前下令住家、辦公室和公共建築將他的肖像取下,因為他擔心自己的形象已經被「抬得太高」。北韓這些動作的背後原因,分析家認為金正日瞭解到對他的個人崇拜,已使北韓成為國際笑柄,因此他想淡化這種做法。在重重危機之下,把自己塑造成有如神明一般的英明領袖,對金正日其實是一種負擔,因為「一旦你犯了錯誤,人民就會開始質疑你的領導」。

金正日似乎一夜之間開竅了,學聰明瞭,看到了種種討其歡心舉動的背後,是可怕的「負擔」和「笑柄」,最後就是對他的毀滅,他似乎學乖了,自己開始「淡化」自己。

再看看中共的新黨魁胡錦濤,今年來在海外的表現,卻是越來越不悟。同樣是面對手下(可能是江家人馬)在海外的盡力討好的行為,似乎並不像金正日那樣日益感到 「負擔」,羞於「成為國際笑柄」,還似乎做好了替江澤民揹黑鍋的準備。

據明慧網報導,11月16-17日,在胡錦濤作為中國國家主席訪問阿根廷期間,前去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面向胡錦濤和中國代表團乘坐的車隊打出申明「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和要求「法辦江澤民」等內容的橫幅,結果在幾個不同的請願現場,幾乎是在胡錦濤為首的中國代表團眼皮底下,中國大使館官員運作了一系列從法輪功學員手中搶奪橫幅,並撕毀和用刀割毀橫幅的暴力攻擊,公開討好胡。

此次胡錦濤出訪拉美四國,在阿根廷僅逗留兩天,卻在其眼前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襲擊和平請願法輪功學員的惡性事件,而胡錦濤卻默不作聲,聽之任之。

當然不排除江家人馬有意製造「討好」事端,在海外拉胡下水。但是外界並未看到對此胡錦濤本人有任何公開的和私下的正面表示。

其實胡在海外遇見法輪功請願也不只一回了,而且法輪功對胡都很善意,希望他能瞭解真相,給其機會。胡只要事先打個招呼,不許為難他們,不管誰的手下也就不敢亂髮揮了。可是事情往往不是這樣,今年一月和六月胡分別訪問了法國和波蘭,法國的保安警察和波蘭的中國大使館組織的歡迎隊伍都有惡性侵犯法輪功人士的行為,被國際媒體曝光後,成為國際笑柄。

讓分析家們不解的是,很明顯,在海外中國大使館官員運作了一系列的「討好行為」,實際上是在砸胡的牌子,製造笑柄。而且國內的迫害法輪功的610系統在胡執政的兩年裡似乎非但沒有收手,而且還刻意把事情鬧大。這種「請胡入瓮」 、「同歸於盡」的作法,胡看起來非但沒警覺,還似乎很陶醉其中,實質上就是默許和鼓勵了。

如今就連一手遮天的金正日,都對那些「討好」的畫像有新的認識,為自己的後路多長了個心眼。而在官場磨練十多年,作為當今中國最高國家領導人的胡錦濤,卻任由這些眼皮下的海外暴力「討好」行為發展,不知不覺中不僅毀掉了自己的國際形象,而且還真的變成不得不替江背上黑鍋的陪綁。

請你回答,現在胡錦濤、金正日哪個更聰明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