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要注意修正一下自己的形象了

發表:2004-11-20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兩天,喉舌們又抓住了美國翹起的一條辮子:一放下武器的恐怖份子被美國兵槍殺。喉舌們這下可以連篇累牘、不遺餘力,趁機狠狠地敲打令人深惡痛絕的美國一頓了。

按理說軍人放下武器就應當是平常人了,這時就應以「人」的標準來對待。殺俘肯定有背於人道主義精神,也違背國際法。這種行為的確應當受到譴責。雖然他們是恐怖份子,犯下了滔天罪惡,但以暴制暴畢竟不是好辦法,應該用公正的審判來捍衛人類的尊嚴和正義。

但這決不能成為同情他們的理由。看看他們濫殺了多少無辜以阻滯伊拉克民主化的進程吧。看看他們是如何對待手無寸鐵的無辜人質吧。看看他們在行將滅亡之時,以引爆在費盧傑城內各主要地點都放置的炸藥給居民帶來的巨大傷亡,嫁禍於人吧。

如果你要跟美國一決高低,去使用符合人類基本規範的戰法,你要殺美國人不需要藉助別人的屠刀,不需要藉助無辜者的鮮血,來滿足自己的復仇心理,來提升自己虛弱的自信力。

恐怖主義已經是人類普遍的噩夢!它纏繞著美國人,同樣也纏繞著我們中國人。在以色列、阿富汗、巴基斯坦我們中國人已經領教並且還將領教恐怖主義的猙獰。在這種背景下居然有人還為滅絕人性的恐怖份子鳴冤叫好,居然還為恐怖主義辯解。

對殺人的凶犯的聲援,不僅有失基本人性,而且是對國家形象、民族形象的貶低乃至侮辱。其荒唐可笑簡直是無以復加!這樣的言行無論基於怎樣崇高的理由,事實上都是可恥的幫凶言行,為人類正常心智絕難容忍。

雖然這是美國軍人繼虐俘事件後的又一件醜聞。但又是獨立的新聞媒體發揮了作用。如果沒有媒體的自暴家醜揭露出美軍殺俘事件的話,那麼人權在美國的確就是一句空話。

我們應當看到這類充分暴露政府的醜事的行為,在一些新聞媒體沒有獨立性的國家根本不可能。即便是偶爾露「崢嶸」,也早就被扼殺在「背叛」國家的指責聲中了。

恐怖主義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在這個共同敵人面前,無論它打著什麼樣的旗號,無論它在哪裡,只要它一抬頭,就應當置它於死命,讓它永遠沒立足之地。美國人是這樣,我們中國人也應當這樣!

真不知道某些「喉舌」是出於什麼立場,做出這樣的宣傳,難道還要讓中國人為別國的恐怖份子披麻戴孝、默哀送葬?(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