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湖南陽鳳秀揭發性賄賂上訪25年聯想

作者:作者:馮曉 發表:2004-11-20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的社會道德日漸衰落,廉恥二字有人早已淡忘,為一己之私出賣色相以達到目的或得到利益的事,還真算不上什麼新聞了。不管是官方的報導還是民間茶餘飯後的笑侃,這類事情隨便就能說出幾段:什麼「江賊民熱線」、餐館也趕個時髦的菜色-「克林燉萊文絲雞」,名人婚姻問題也都被形象的比喻為什麼原版、再版、盜版,珍藏版,多啦。性醜聞充斥各個角落,人們真是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寡廉鮮恥」已經不足以形容當今社會人了。

陽鳳秀一個礦工的家屬,樸實的農村婦女,在25年前的一次招工錄用時,被篩掉。而另一個不咋地的女人李秋英憑色相輕而易舉的得到工作機會,這機會給其帶來身份的改變,由農村婦女成為國家企業工作人員,穩定的收入自然生活也都改變了,過上了「好日子」,在農村人眼裡那真是一步登天了。體面、舒適、穩掙錢,卻丟了人格,沒了做人的尊嚴。

性情鯁直且知道真相內幕的陽鳳秀不服氣,大膽「揭短」,向上級機關反映在招工中李秋英用色相拉攏幹部,破例招工進礦的不齒行為、不正之風。遭到打擊報復的她從此踏上了上訪不歸之路,25年來從未間斷。

如今的腐敗使陽鳳秀上訪的問題,在這些官員眼中真是不足挂齒,算不上問題。但是在25年前,一個農婦利用色相進入國有企業工作,是不可想像的。
無獨有偶筆者曾就職於一個文化機構,聽說有一個「長」也是從農村到城裡來,為保住飯碗,不惜以色相換取了「黨票」進而「步步高」,不過噁心的是,她也為此背了幾十年的罵名,活的不開心,誰都可以把這件事情給她抖落抖落,文革的遊街中,脖子上掛著一串「舊鞋子」。不幸的是,她利用職權把自己的女兒又安排到這家公司,其母的「光榮歷史」又被後人繼續演繹流傳,很是可悲可憐,這些年更是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這個社會逼的女人們為房子、為票子、為出國、為職業、為職務使出渾身解數,十八般武藝全用上了。

25年前的李秋英是這樣被正式錄用為國家職工的,她的「作為」曾在當地引起悍然大波,可謂史無前例,讓人憤恨。「性賄賂」一詞由此傳開。

在群情激憤中同樣也是礦工家屬的陽鳳秀,疾惡如仇,擔當起向上級揭發,檢舉的重任。但當時的上級領導沒有正視這個問題。沒有認真對待解決,不僅沒有辭退李秋英以息民憤,更沒有處置那個以權謀私被性賄賂的官員。反而對揭露不正之風的陽鳳秀打擊報復。

從1979年開始,陽鳳秀越級上訪,一件挺簡單的事,各個主管部門竟玩了25年的「太極拳」。為上訪僅在北京、長沙收容所就被譴送30多次,使問題人為的複雜化,讓陽鳳秀25年嘗盡了人間的幸酸。共產黨一直高喊「為人民服務」的所謂公僕,不作為的官僚作風,也堪稱世界第一了。

用電影「秋菊打官司」中的話說就是要──討個說法。陽鳳秀說:上訪本身沒有我個人經濟利益的問題,用現在的話說,就是在幫助政府提高執政能力,幫助黨與腐敗做鬥爭,在為淨化社會空氣做貢獻。可是截訪的便衣卻說她無理糾纏、無理取鬧。

有人為陽鳳秀鳴不平。認為如果全國人民像她那樣,見到不公挺身而出,見到一點腐敗就大聲疾呼,我們的社會、我們生活環境能像今天這樣嗎?中國現在就缺陽鳳秀這樣「一根筋」的人。

目前中國大陸各類案件層出不窮,上訪北京的各地百姓也是前仆後繼、源源不斷湧入北京。地方政府的不作為和腐敗官僚機制,是訪民逐年增加的直接原因。胡錦濤說「群眾利益無小事」,真的嗎?執政黨真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眼裡,還用今天已是老氣橫秋的陽鳳秀在「上訪村」苦等嗎?那些信訪局還有存在的必要嗎?共產黨的可惡之處,讓人痛恨之處就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