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數百萬 央視首位虛擬主持人讓人失望

發表:2004-11-21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嗨,我是小龍,從今天起,我將成為《光影週刊》的主編……」昨晚9時30分,隨著一句自我介紹,央視首位虛擬主持人小龍正式在央視電影頻道《光影週刊》欄目亮相。但架著眼鏡、身著西裝的小龍的第一次出場並沒有激發觀眾的熱情和喜愛,給人留下的印象反而有些呆板,多少有些讓人失望。

  過於刻板的形象、單調的動作以及永遠不會轉動的眼珠,模式化的主持風格,讓許多觀眾感到不滿意。華西都市報報導說,「小龍的動作和表情都太呆板了,看上去既不帥又不可愛,根本就抓不住觀眾的眼球。」很多人都直接表達了他們的感受,「既然是虛擬主持人,那麼就應該有許多真人無法做到的動作和表情,如飛檐走壁,或像阿童木那樣突然飛來,這樣才能顯示出虛擬的優勢。可是小龍的表現太拘謹、太正,缺乏想像力,隨便一個真人主持都比他好,還不如用一個大家熟悉的動畫角色。」

  在小龍昨晚亮相前,幾乎所有人都不知道央視要推出的這個首位虛擬主持人是什麼樣子。「既然是面向觀眾的主持人,央視應在事前徵集大家的意見,集思廣益,打造出一個受人喜歡的虛擬人。」很多觀眾表示,央視事先的封閉操作是造成小龍亮相失敗的主要原因,「作為虛擬人,就應像那些經典的卡通形象那樣,第一前提是活潑可愛,讓人過目不忘。形象方面要麼時尚可人,要麼反常態的醜乖醜乖,可小龍代表的卻是央視主持人的風格,太缺乏個性。」

  還有觀眾建議,除傳統的主持方式外,央視還可嘗試讓小龍面對面採訪嘉賓等新穎形式,或讓小龍的配音語言更加搞笑生動,「如果不進行改進,一旦過了最初的新鮮期,小龍將很難獲得觀眾的支持。」

新聞鏈接

  央視首位虛擬電視節目主持人「小龍」,身高1.75米,身價不菲,高達數百萬元。小龍是一個由電腦合成的三維動畫人物,但他卻有著不同於一般動畫的誕生過程:首先配音演員要按照寫好的台詞完成小龍的聲音部分,技術人員再將其隨不同場景剪輯成單個鏡頭備用。隨後根據鏡頭的需要,再通過一套從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引進的高科技設備,從真人的動作中捕捉無數個動態的點,並將它們連接成線,至此,小龍的輪廓基本成型。與此同時,另一組人員使用電腦聲音軟體,對照配音尋找口型匹配的畫面,聲音和畫面就此被合二為一。最後一步就是從服裝文件庫中為小龍挑選合適的衣服,配上燈光、音樂和特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