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移民部庭外和解 影響十萬申請人

發表:2004-11-21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近日就加國新移民法規定的審批標準追訴期而引起的一項集體訴訟,與12,000多名移民申請者達成和解協議。移民部承諾有關申請人可以個人選擇以新法或舊法的評分標準提出申請,並保證根據原申請個案提交日期,在一定期限內解決審批積壓問題。這項和解將對近10萬名申請人產生影響。

據星島日報報導,聯邦移民部於2001年1月提出移民審批新的評分辦法,比起原評分辦法嚴格許多,至令申請難度加大。而該辦法對所有在新法公布前提交的申請個案均有追溯效應,引起申請人不滿。後雖把新法執行日期推後至2003年3月31日執行,但由於積壓個案過多,仍未解決追溯力爭議,為此共有17名律師代表12,000人向移民部提出149項集體訴訟。這些訴訟經整個後成為一項集體訴訟,於日前與移民部達成和解。

屬於此次合解範圍的申請人主要是於2002年元月1日之前提交、申請技術勞工、自僱人士、企業家及投資移民 (不包含省府提名計畫及移民目的地為魁省者) 、且附合下列情況之一者: 在2003年4月1日之前未收到移民部有關申請是否通過的決定。在2003年3月31日之後至當年12月1日前申請遭拒絕、但在2004年12 月31日前從新提出申請。在2002年元月1日至2003年12月1日之間撤銷原申請、但在2004年12月31日或之前重新提交申請。申請在移民法下遭拒,然後向聯邦法庭、聯邦上訴法庭或加拿大最高法院提請審理,2003年12月 1 日當天仍等待審理結果者。上述特定群體除申請者個人之外,亦包括移民法所界定的所有其家庭成員,或申請表中未列之家庭成員。

附合上述條件的申請人,依新的合解方案可以選擇依有利於自己的舊法或新法評分標準申請,同時為杜絕個案積壓,移民部承諾依下列時間表對是否批准其申請予以決定:凡於1999年或之前提交申請者,移民部須於2006年2月1日前予以答覆。於2000年提交申請者,須在2007年2月予以答覆。於2001年提交申請者,須在2008年8月1日前予以答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