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副書記李意珍 國家級活動中推銷女兒

發表:2004-11-21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11月18日開幕的首屆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文博會),原本由深圳獨力籌辦,後期升格爲國家級活動,而因家人涉及「虛假出資」和「註冊空殼公司」的深圳市委主管文化和宣傳的副書記李意珍,就是文博會的總指揮。

雖然深圳市委已經表態要求李意珍督促其家人盡快從他分管範圍內的經營業務中退出來,但李家利益和身影仍在這一項國家級活動中招搖。

據亞洲時報報導,《文博會會刊》是大會唯一的正式會刊,今年5月下旬,文博會組委會在深圳電視臺、深圳廣播電視報連續發布了「《文博會會刊》(系列)招標公告」,對該會刊的編輯出版和經營發行業務進行公開招標。

妞妞李倩妮和她母親名下的深圳市夢想隧道技術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投資拍電影《時差七小時》的公司)的大股東及法人,憑藉父親關係該公司中標深圳《文博會會刊》主編權。中標後「夢想隧道」公司又將廣告代理業務轉讓給了南京英龍影視文化深圳分公司。條件是英龍向夢想隧道交納十五萬元人民幣押金,後者分享廣告收入22%的利潤。

事實上,英龍公司不僅代理廣告業務,而且負責了會刊的編輯工作,深圳市夢想隧道技術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甚麼都不用做,就能坐地分成。不過,英龍公司負責製作的會刊只出了第一期,雙方合作就因爲押金出現問題,最後破裂。「夢想隧道」公司便取消與英龍的合作,再將廣告業務轉包給另一家公司。

深圳市夢想隧道技術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被調查發現,是沒有資產的公司「屬於接受空殼轉讓」,並沒有實際投入資金。而這樣的公司在深圳竟然不僅可以開拍電影、出版小說,還可以利用關係,投得《文博會會刊》的主編權。

而在文博會內海天出版社還大賣李倩妮的書,派發的宣傳刊物「2004年精品書目」,封面是5本李倩妮的作品,李倩妮也在場內亮點。海天出版社是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和深圳市政府共同領導的一家出版實體;而李意珍在深圳市掌管的,正好是文化、教育、宣傳及意識形態。

針對牽涉女兒李倩妮拍電影《時差七小時》的醜聞,李意珍於11月6日的公開道歉中透露,他已要求家人盡快從他分管範圍內的經營業務中退出來。但是,如今看來李意珍的家人仍未從他管轄的範圍退出,也難怪深圳市委的交代會受到質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