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隨意封殺他人 自己被封大動肝火

發表:2004-11-22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府的網站《人民網》在11月21日發表「嚴正聲明」,抗議自己的衛星信號在20日被干擾,並表示這種行為「嚴重違反了國際電信的有關公約,踐踏了國際公認的準則」,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中國政府一貫廣泛封殺國內外網站、收音機電波、電視信號。根據2002年美國哈佛大學柏克曼網路與社會研究中心在中國大陸測試的二十多萬個網站中,約有五萬多個網站「無法在某一時間、從中國的某一地點進入。」

在古狗前一百家最受歡迎新聞網站中,約有四十二個網站遭到中共封鎖;許多國內網路搜索網站也被中共加以強制性的指向,在古狗(google.com)網頁上,使用一樣的搜索詞,根據所在國家的不同,搜索結果竟然大相逕庭。

十一過後,胡溫當政,卻不見封殺網路手段變軟,一些著名的民間網站例如「中華投訴網」、「反腐敗網」、「中國輿論監督網」、北京大學「一塌糊塗」的網站相繼一再被封。一些論壇上,涉及到暴動、罷工、強拆等帖子往往很快就會被刪掉,國際公認的「人權」在中國不但得不到保障,連知情權也被剝奪。

一位從六四以後就成為國外電臺忠實聽眾的北京人士表示,經過六四事件,他才知道只能從國外電臺的報導中得到真實的消息,然而,中共對「美國知音」、「法廣」、「BBC」、「希望之聲電臺」、「自由亞洲」、臺灣電臺等海外廣播的干擾手法十分下流,在這些電臺的頻率上,中共同時播放大音量的嗩吶鑼鼓等刺耳音樂,有時幾乎聽不到廣播內容。聽的人一手扶著收音機天線,一邊在房間裡轉來轉去,痛苦的在干擾中尋找更好的接受效果。

據說在韓國還沒有成為民主國家之前,民眾的知情權也被剝奪,當時的韓國政權對「美國之音」的封殺也是十分激烈,在韓國實現民主社會之後,就沒有發生過這樣的封殺行為了,目前還在實行資訊封鎖的國家有古巴,北朝鮮、中國等,不難使人得出只有獨裁政權才最怕真實聲音的結論。

一些海外衛星電視臺也不時遭受到中共的信號屏避,今年的香港七一大遊行的鏡頭就被中共換為無關緊要的節目,令廣州和一些可以接收到香港電視臺的觀眾很惱火。

全球性的華語電視臺-「新唐人電視臺」對中國大陸的免費衛星播放,也被中國政府四處干擾,中共威脅給「新唐人」提供衛星服務的公司,逼迫衛星公司對「新唐人」衛星電視信號加密,使大陸觀眾不能接收,現在「新唐人電視臺」再換衛星繼續免費對大陸播放,也被中國政府視為眼中釘,肉中刺,國家安全人員隨意監禁審訊向「新唐人」提供消息的國內人士。

許多國際團體和國家從幾十年前開始,就對中國這種扼殺新聞自由的行為表示強烈抗議,例如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但是抗議行為持續到現在,不見中共的封殺行徑有絲毫收斂,隨著國內民眾反抗行為日趨激烈,粉飾『形式大好的穩定』也越來越難,手段就更加粗暴,許多網站被封,竟然沒有政府機關出面說明以什麼理由,為什麼封掉,所以有人認為近來許多網站被毫無理由的封殺是中共政權焦急不安的反映,甚至可以省掉對「愈加之罪」的罪詞編造了。

本次,中國政府冠冕堂皇的抗議自己的衛星信號被干擾,一位原是共產黨員的民間網站人士氣憤的說:他可以封殺我的網站,不允許別人封殺他的信號。

中國政府宣布該次衛星信號是宣傳「法輪功」的內容,其干擾信號內容還需要進一步證實,因為在兩年前,揭露江澤民賣國的衛星信號就曾被中共說是來自香港和臺灣的法輪功信號的干擾,後來證實不是,當時有人懷疑這是中共嫁禍法輪功,作為繼續鎮壓的又一口實,因為干擾衛星信號需要昂貴設備,法輪功沒有組織,不可能有如此昂貴設備。

(大紀元記者趙子法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