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總部老僱員痛斥安南:他已經被腐化包圍

發表:2004-11-22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聯合國僱員聯合會的消息人士稱,該會19日在聯合國總部閉門舉行「不信任」投票,收回對聯合國高級官員的支持,但他們最終決定將秘書長安南排除在此次「不信任」投票之外。此前有消息稱,由於醜聞頻出,聯合國僱員的「不信任」投票矛頭將直接指向他本人。
副秘書長身處暴風眼

安南的秘書長任期內,負責聯合國石油換食品計畫的官員被指受賄,幫助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挪用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但這並不是引發僱員不信任投票的直接原因,消息人士稱引發「兵變」的主要原因是,安南袒護被指以公循私、對下屬進行性騷擾的副秘書長迪利普 納伊爾,並決定免予對他的處罰。

納伊爾被指對僱員進行性騷擾,並在僱用和提拔工作人員過程中有違反聯合國規章的行為。但是聯合國高級發言人埃克哈德日前宣布,經過高級官員伯蒂尼的 「徹底評估」,安南已經證明納伊爾是清白的。安南強調,他「非常信任」納伊爾。聯合國僱員聯合會對此決定表示不能理解和接受,因為正是該會最早在4月份的時候對納伊爾提出的上訴,但是整個調查過程並沒有向他們詢問任何情況。

聯合國高級官員缺乏信任

聯合國僱員聯合會高級成員蓋伊 坎杜索在接受採訪時稱:「這是一種十足的掩蓋行為。」他還指出,弗萊德向媒體表示,沒有必要對「納伊爾事件」採取進一步的行動。但是在給僱員聯合會的一封信中,安南的辦公室主任伊克巴爾 裡扎稱,安南建議納伊爾將來「言行謹慎」,以將「負面理解的風險降至最低」。

僱員聯合會19日通過的「不信任」決議中稱,聯合國高級官員存在不當行為,高層缺乏誠信。決議要求聯合會主席將此次不信任投票轉交秘書長安南。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聯合國僱員表示,對「納伊爾事件」作出的決定是安南及其高級助手們腐化的一個例證。

與此同時,聯合國還因未能阻止當年的盧安達大屠殺而備遭譴責,那場災難造成80萬人喪生。一位在聯合國工作幾十年的老僱員稱:「安南已經被腐化包圍,一群罪犯應該為20世紀發生在人類身上最悲慘的一幕負責。可能他自己並不直接瞭解所發生的一切,但是這不是藉口。」

象徵意義大於實效

僱員的不信任投票很大程度上只具有象徵意義,不會對聯合國官員的職位產生任何實際的影響。但作為國際組織的表率,聯合國高級官員的工作效力因此引起人們的廣泛關注。僱員聯合會官員稱,僱員對高層發起不信任投票在聯合國近60年的歷史上尚屬首次,他們這樣做是對聯合國頻頻發生的醜聞事件做出回應。

目前,安南正在非洲參與調停蘇丹內戰,媒體還無法得到他本人對僱員不信任投票的評論。他的發言人弗萊德18日曾表示,安南這一任期將在2006年結束,他會任滿這個任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