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無恥的名單:巨能鈣名單裡的48位科學家都是誰?

發表:2004-11-22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看巨能鈣的廣告詞:「8位博士、48位科學家、100項科學實踐、10年嘔心瀝血,終於研究出一種產品 那就是巨能鈣。」現在我們要問:這「8位博士、48位科學家」都是誰?
在這分無恥的名單裡,有眾多的名人,也有數量可觀、地位顯赫的「科學家」。

2002年,圍繞瘋狂的「核酸營養液」炒作,國際人類基因組計畫中國項目負責人楊煥明教授給了當頭一棒,他打了這樣一個比方:「所謂核酸食品,在營養價值上和米粉沒有太大的差別。」

此後,有個叫朱康年(中國保健科技學會秘書長)的跳了出來說:「今天如果再有人提出核酸等於米粉,我們可以把他送上法庭。」

瞧瞧,中國保健科技學會的秘書長多麼牛叉,「我們可以把他送上法庭」。

這是舊事了,不過對下面要展開巨能鈣騙局,它是個很精彩的「藥引子」。

這兩天,巨能鈣含有害雙氧水事件東窗事發,輿論嘩然。又不知有多少父母要為他們的兒女吃了無數巨能鈣發愁了。就像80年代蜂王漿大行其道後,不久就有女孩子喝多了而長出鬍子(當時坊間盛傳蜂王漿裡含有激素)。

興於80年代初的中國保健品行業,一開始就創造了這樣的奇蹟,一個產品風靡一時,隨後臭名昭著;接著是另一個粉墨登場,隨後又是臭名遠揚。

在這些年曝光的保健品欺詐宣傳案中,幾乎都看能到「科學家」為虎作倀的身影,後來竟到了以方陣的規模出現的地步。

下面就看看巨能鈣有如從詞般的廣告詞:「8位博士、48位科學家、100項科學實踐、10年嘔心瀝血,終於研究出一種產品 那就是巨能鈣。」

現在要問:這「8位博士、48位科學家」都是誰?

為什麼在接二連三的保健品欺詐宣傳廣告中,有這麼多科學騙子充當為虎作倀的角色?為什麼這些保健品欺詐案被揭露後,這些科學騙子無須承擔法律責任?我們能不能把這些科學騙子送上法庭?

中國的「保健品」產業黑了多少人?沒有統計;

但中國保健品賺的黑心錢可是可以評估出來的。

據報導,保健品行業僅僅2003年的銷售收入就高達300億元左右!

巨能鈣醜聞曝光前,另一個叫做「蟻力神」的保健品含有偉哥成分、可能危害服用者心臟的醜聞也被揭露。有專家給這個10粒裝一盒、售價158元的中國「偉哥」算了筆成本賬 每盒成本不足5元錢,利潤高達3000%。

看看這個就知道中國的保健品市場有多麼黑,就知道為什麼中國的保健品特別喜歡在價格昂貴的黃金時間,瘋狂大作電視廣告;就知道那些「科學家集團」為什麼敢於無恥地挺身宣告:誰再說核酸等於米粉,我們可以把他送上法庭「!

「保健品」產業在中國,在那些奸商眼裡真可謂「朝陽」產業;而因信息不對稱深受其害的消費者,則送給它一個更貼切的別名 「遭殃產業」。

不過,這個以欺詐禍民為手段的產業,要想成為大發橫財的「朝陽產業」,光有這類科學敗類的幫忙還不行,它還需要另一個關鍵的機構幫忙,那就是有開具「准生證」(生產許可證的機構)權力的機構來幫忙。

有關資料顯示,截至2003年7月,衛生部總共給 5000多種保健食品簽發了「准生證」,平均一年審批700右。無論是過去的蜂王漿、王八精還是後來的腦白痴,以及現在暴出醜聞的巨能鈣,哪個又不是「權威機構」批准生產上市的?

所以,在這份無恥的名單裡,還要加上「准字號」領域裡的王小石吧。

中國沒有相關的法律嗎?好像不是,但誰能把這些人送上法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