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微弱星光

發表:2004-11-22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漫漫長夜55年,瀋淪中國生靈塗炭。也曾有許多不屈的靈魂曾經掙扎,如林昭、如王申酋。然而他們發出的微弱星光,還不曾閃耀,即被屠戮,大地黑暗依舊。

除他們以外,其實還有千千萬萬的人,也曾以血肉之軀,挺身反抗共產主義暴政,他們或者被成批地槍殺,或者在勞改隊裡受盡折磨,最後悲慘地死去,而始終默默無聞。

許清泉曾被當局以「反革命罪」囚禁17年,他多次告訴我,僅僅在我們的家鄉蚌埠地區,在過去幾十年裡,就有數百位書生,因為不堪忍受中共奴役,不忍坐視民眾苦難,拍案而起,動員民眾,建立地下反抗組織,而被專政當局野蠻鎮壓。

我感到無比痛惜。因為在漫漫長夜裡,在大部分墮落的死魂靈都在蠅營狗苟、甚至助紂爲虐的時候,這點滴星光,更是彌足珍貴。

因爲這微弱星光,都是殘存的華夏民族良心。他們在嚴酷的高壓下,選擇了成仁成義。我心裏暗暗發誓,將來一定要找到他們的後人,探詢他們留下的痕跡,給他們樹碑立傳,讓他們高貴不滅的靈魂之光,能夠繼續庇佑中華後人。

所以每當我為自己屢受政治迫害、疊遭不幸、長期貧困潦倒而怨憤時,只要一想到這些高貴的靈魂,我就轉而感到羞愧。與他們相比,我們其實是最幸運的後來人。我們還活著,還能思想,甚至還能在一定範圍內發表文章。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已經清晰地看到,中國社會將在我們仍然還活著的時候,實現我們一生奮鬥的夢想:建立自由民主制度!而當年的那些義人,在毅然決然地投入反抗的時候,大多並不能看到希望,更多是抱著明知道不大可能獲得成功,決心獻身而喚醒國人的態度,走上戰場,走上刑場,走進死牢的。

而在他們身後,他們的妻子兒女,嘗盡了政治高壓的打擊,和世態炎涼的冷遇,受到了多少嚴酷的摧殘!所以每當我遇到這些英雄的後人,我的心就像被烙鐵烙了一下那樣,痛楚而深情地注視著他們,腦子裡想著過去這些艱難的歲月,他們是怎樣熬過來的?

由是,我更感到自己身上的責任。儘管我們依然微弱,也理應繼承他們的精神,繼承他們的遺志。不管中共多麼狡詐殘暴,不管前途多麼艱難凶險,都要堅忍不拔的走下去,把這微弱星光世代相傳,否則真的對不起這些高貴的靈魂。

陰陽相對,時光輪轉,晝夜交替。華夏微弱星光,薪火相傳,日積月累,終究會聚成燦爛陽光,照亮黑暗的中國大地,一掃瀋瀋陰靂!


大紀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