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悲情一刻:兩具燒焦的屍體緊緊擁抱在一起

發表:2004-11-23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1日晚,記者一行再次來到空難事故發生地 包頭市南海公園,據留守現場的武警包頭支隊直屬大隊的官兵介紹,此次空難事故在他們一生中感覺最為慘烈。初到現場看到一片狼籍、
打撈遇難者屍體時看到的殘肢斷臂……尤其當官兵們看到兩具被燒焦的屍體依然緊緊擁抱在一起時,大家唏噓不已。

據一位現場實施打撈在空難事故中遇難者屍體的武警官兵介紹,當時,這兩個人在岸上,儘管兩人已被燒得面目全非,但細心人發現,這兩具燒焦的屍體是一男一女。他們聯想當時情景:可能在空難發生前,機身劇烈抖動時,兩人就緊緊擁抱在一起。在飛機墜毀後起火的一剎那,兩人被甩出機艙,所以即使兩人被燒焦,依然緊緊擁抱在一起。

武警官兵晝夜值守 確保空難現場和黑匣子不被破壞

11月21日晚21時許,本報記者兵分四路進行夜間採訪,在被派往現場的一隊中,幾位記者一路沉默。夜晚去往南海公園的路上,車輛明顯比白天稀少,記者一行到達南海公園後發現,公園門口仍有不少區外媒體等候消息。負責在現場值守的民警和武警官兵總數逾百人,據現場值勤的武警戰士反映:目前上級領導還未下達撤離現場的通知,今夜值守工作由他們來完成,也許明日也是這樣。

據留守現場的武警官兵介紹,他們自空難事故發生後趕到現場後就一直沒有離開過。「整個武警包頭支隊直屬大隊的4個中隊共300多人全部趕到現場,現在留守人員大約60人。大家都是第一次經歷這種慘不忍睹的場面,控制現場後馬上進行打撈工作,直到下午3點多才吃了一口飯,因為條件限制,戰士們只有呆在寒風中就著涼水吃盒飯……」據瞭解,至遇難者屍體全部被打撈上岸後,部分武警官兵撤離現場,餘下的60多人負責維護現場。「因為現場飛機殘骸還沒有被清理,再加上黑匣子沒找到,我們必須留守在這裡維護現場,以免現場被破壞。」當問及取暖及休息問題該如何解決時,一位武警戰士表示:這些都不算什麼,現場停著的大客車和公園的幾個蒙古包能取取暖,另外,下午武警部隊送來的軍大衣也能禦寒。至當晚23時許,多位武警戰士依然在寒夜中站崗。

三批親友夜間南海公園弔唁遇難者 現場燭光閃動

當記者夜間趕到包頭市南海公園時恰巧遇到最後一批弔唁遇難者的親友,本以為公園中央那一堆火是現場值守的民警和武警戰士為了取暖而設,後來一位武警戰士才道出這堆火的由來 為了弔唁遇難者。「這已經是今天晚上的第三批了,他們點蠟、焚香祭奠親友。」

據現場值守人員介紹,本來夜間空難現場已經被控制,是不允許任何人進入的,可第一個來這裡的是一位老婆婆,她說因為白天沒有見到自己的親人,知道飛機墜毀無一人生還後,非常想來看看這個傷心之地。負責值勤的民警和武警官兵知道白天現場是不許她進來的,就滿足了這個老人的願望。老人走到岸邊遙望遠方,呆立在那里許久,最後依依離去。此後,三位女士也來到空難事故現場,她們也是來祭奠親友的。

我只能在遠方為空難中死去的人們感到無比的惋惜

紙灰飛揚!溯風野大!祭奠亡魂!無盡傷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