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族裔移民在美國過感恩節

發表:2004-11-25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美國的感恩節。感恩節在美國可以說是由來以久了,從英國來的移民在美洲新大陸曠野中熬過了艱難的第一年,為了感謝幫助他們生存下來的印第安人,這些在普裡茅斯聚居地安定下來的英國人舉行了一個感恩慶祝活動。他們共同感謝上帝給予他們一個豐收年,感謝在這個新世界所擁有的自由和機會。在將近四百年之後,當其它新美國人慶祝感恩節時,他們仍然感謝所得到的食物、自由和機會。

*婉麗:感覺非常溫暖*

華裔美國人婉麗仍然記得她十五年前度過的第一個感恩節。那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她當時是一名交換學生,她所寄住的美國家庭邀請她參加他們的感恩節晚餐。他們在晚餐前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非常謝謝你把我們這麼多好朋友和我們的家人帶在一起,讓我們共渡這個非常特殊的時期,讓我們共享溫情和友誼。我們衷心感謝你在過去這段時間內讓我們能夠平安過每一天,同時我們希望有更美好的未來。讓我們在今天把大家的努力都集合在一起。謝謝主耶穌給我們這麼美好的食物和團聚在一起的機會。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婉麗說,「我來美國之前從來沒有過過感恩節,因此這對我來說是非常有觸動的經歷。首先,坐在桌前的人都手拉手,我之前從來沒有拉過那麼多外國人的手。他們禱告。當全家人聚集一起時,那種感覺非常溫暖。我成了他們這個家庭的一員。我第一次認識到,感恩節是家庭團聚的節日。」

*伊薩特:建立又一家庭*

這種和家人朋友歡聚的機會對四十歲的埃及裔美國人伊薩特也很有感染力。伊薩特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時機,讓我們在遠離自己家庭的地方聚在一起,建立自己的又一個家庭。這當然也是一個機會,讓我們感謝上帝為我們和家人在這裡提供的一切。」

*卡丹:以信仰為傳統*

慶祝感恩節是美國的傳統,卡丹說,她二十年前離開阿富汗以後就開始過感恩節了。她說,「這個節日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我是在一個非常傳統的社會中長大的,我的家庭以信仰作為傳統,傳統可以使社會更強大。我喜歡感恩節,因為大家可以坐在一起分享感受。」

*凱薩:最珍惜感恩節*

對二十年前來到這個國家的海地裔美國人凱薩來說,上教堂是感恩節這一天的重要活動。凱薩說,「感恩節上教堂是因為這一天對我們海地裔美國人來說是最珍惜的節日。因為我們來自動亂的國家,海地總有政治問題,一個接一個的出現。而在這塊土地上,我們安居樂業,享受著美國提供的各種自由和機會。」

*感恩節晚餐各具民族特色*

傳統的感恩節晚餐包括土豆泥、玉米、青豆、紅薯、酸果兒醬和南瓜烤餅,當然更少不了擺在餐桌中央的肥大火雞了。這樣的菜單對不同民族背景的人來說都很容易做,也方便他們按自己喜歡的方式調味。

海地人按照美國方式吃火雞晚餐,但味道可能完全不同。凱薩說,「我們通常烤火雞,用的是美國的方式。不過調味料卻是我喜歡的我們海地的風味。」

中國人當中有很多人認為海鮮更是美味佳餚。婉麗說,「我喜歡在感恩節食譜上再加上魚、蝦、龍蝦等海鮮。」

埃及人在感恩節晚宴上仍然離不開大米飯菜。伊薩特說,「我都是從火雞開始吃,然後是配菜,當然我們基本的米飯等花樣是必不可少的。」

阿富汗人要保持自己特有的烹飪味道。卡丹說,「我要在火雞之外加上各種阿富汗特色的食品。」

感恩節晚餐得到各種少數族裔的歡迎有其特有的原因,烹飪指導兼廚師普萊斯戈特說,「人們非常容易接受火雞,因為我覺得所有人都喜歡家禽。土豆和家禽都是非常通行的食品,人們各有自己的方式來烤火雞,還可以用各種不同的食品填充火雞。這個國家的民族多樣化非常精彩,讓我們得到了這麼多不同的感恩節食譜。」

廚師普萊斯戈特說,大家共進晚餐就像感恩節禱告那樣是一種表達謝意的重要場合,感謝得到豐收和團聚的機會。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