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學生評「校園潛規則」 失竊名列排行榜

發表:2004-11-25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大學聚焦協會組織日前完成「北京大學潛規則調查」,評出的了「十大校園潛規則」。校園丟東西、物價過高、部分社團、學生組織腐敗嚴重是大學生們心中最不文明的校園醜陋現象。

據法制晚報報導,「十大校園潛規則」得票榜:第一、校園頻繁丟失物品(282票);第二、校園物價過高(261票);第三、.校內服務人員及部分教職工對待學生態度差(208票);第四、部分學生組織腐敗(164票);第五、浪費水電現象(158票);第六、課堂手機頻響(150票);第七、圖書館、食堂佔座(140票);第八、對校外人員管理不力(128票);第九、考試作弊(115票);第十、校園亂收費(109票)。據瞭解,此次評選通過發放問卷的形式,列出了20個選項供學生多選,一共發放了500份問卷,收回有效問卷390份。

一位北大女生說,她來北大報到的第一天就買了一輛自行車,第二天就丟了,以後又買了兩輛,都是沒騎多久就丟了。另外,同學們大多表示,聽說過身邊的同學丟了車。有學生認為,學生頻丟自行車、手機與學校對校外人員管理不力有關,同時也反映出北大學生的反感心理。

校園物價過高、浪費水電、校內服務人員及部分教職工對待學生態度差、課堂手機頻響、圖書館、食堂佔座等,這些學習、生活上的細節問題也榜上有名。

一位參與問卷調查的北大同學說,學校的超市要比外面的連鎖超市貴一些。他認為,主要是於校園內缺乏競爭機制,商家不存在競爭造成的。

一位學生在問卷中寫道,他所參加協會交的會費都被社團負責人拿去吃飯。而「浪費水電現象」、「課堂手機頻響」分別說明一些學生環保意識淡漠、不尊重老師和同學。

關於校內服務人員及部分教職工對待學生態度差的問題,有學生分析,原因是校內服務人員和部分教職工與學生之間的溝通不夠,沒有放在平等的心態上交流。

有分析指出,此次潛規則調查只是在北大進行,而且只是在北大一個相對較小的範圍中進行,有關方面若是搞一個「中國高校潛規則調查」,一定會挖掘到一些更加嚴重的事實。(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