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晨 40餘訪民衝擊中南海新華門

發表:2004-11-25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消息:今晨六點40多位來自河北、河南、山東、山西等地區的訪民自發組織到中南海新華門請願,他們沒有猶豫就迅速往新華門裡沖,高喊「冤枉!冤枉!」還有喊「XX黨萬歲」的。被正在站崗的警察攔阻。僵持有10分鐘左右,警車呼嘯而來,10多個警察將這些訪民不由分說全部請上車,(沒有動手打)拉到府右街派出所,後又送到馬家六樓上訪集中營。

據參與其中的來自河南的訪民告訴記者說:今天早上我們也是陸續到達的,都是自發的。

當時只有5、6個警察看門,大家七嘴八舌的嚷嚷、鬧騰,陸續到達的有40多訪民。警察說這裡不是喊冤的地方,快走吧。僵持有10分鐘左右,警車呼嘯而來, 10多個警察將我們不由分說全部請上車,這回還不錯,沒有動手打我們,警車先是把我們拉到府右街派出所,後又送到馬家六樓上訪集中營。

記者問:你們這是第幾次去中南海新華門?爲什麼想起到那裡去?沒有考慮危險嗎?

訪民:這樣多人一起去還是頭一次把?我也不知道。都是自發的。什麼危險啊?什麼也不考慮了,我們什麼也沒有,一無所有,這麼多次上訪挨打受氣,活著也沒有意思啦。但我們也是人!現在上訪越來越殘酷,等死不如去拼了。我們沒有牽掛。不怕死。就往裡闖。

記者:一下子去那麼多人,你們事先沒聯繫準備嗎?

訪民:都是自發的。現在在北京上訪的人有好幾千人,到底有多少我也不知道。哪都能見到這樣的人。不用聯繫,如果聯繫會很多人來。現在大家也都知道、也看明白了沒有任何希望了,有人已經上訪好幾十年了。你共產黨不給解決沒關係,那就看我們自己是怎樣的解決的吧!冤有頭債有主!哪都不讓喊冤,我就不信,我非得上中南海新華門來喊!北京現在很冷,你看看他們露宿街頭,缺吃少穿的!

記者:後來你們是怎麼出來的?還有信心嗎?

訪民:我是早上九點到集中營的,下午4點放出來的。中午給我們一個兩個大饅頭一包榨菜。我感覺大家現在更齊心了。心齊事就好辦了。

(大紀元記者馮長樂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