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國公民南非遇害 嫌犯疑為同胞

發表:2004-11-26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以來中國公民在南非遇害消息頻傳,繼11月中旬居住在比勒陀利亞的華裔商人李佳濱一家四口慘遭殺害後,南非警方25日在約翰內斯堡發現一具女性屍體,遇害者爲在約翰內斯堡經商的中國公民李永妹。目前警方已逮捕兩名同爲中國公民的犯罪嫌疑人。
據新京報11月26日報導,據警方介紹,於25日被殺害的中國公民為,李永妹現年26歲,湖南人,遇害前在約翰內斯堡的中國城開服裝店。警方逮捕的兩名犯罪嫌疑人爲張某和趙某,均爲瀋陽籍人士。由於案件尚在審理中,警方不願透露更多細節。

南非警方透露,前段時間,南非華人經常遭到黑人的搶劫,現在從調查情況來看,這些黑人往往是受一些華人指使;而近來,華人綁架華人的犯罪行爲比較頻繁。

居住在比勒陀利亞的李佳濱一家四口於11月4日晚失蹤,警方後來在比勒陀利亞郊區相繼發現了4具屍體,經法醫檢測初步認定遇害者就是李佳濱一家四口。但由於屍體已嚴重腐爛,法醫目前僅是初步判斷,最終結論尚需等待法醫鑑定和DNA檢測結果。

關於李佳濱一家四口遇害案,當地警方曾逮捕了5名華裔犯罪嫌疑人,但由於缺乏這5人涉案的有力證據,他們已於24日獲得保釋。目前南非警方仍在加緊調查。

據估計,目前在南非的中國公民(持有中國護照)有6萬到7萬人,如果加上持南非護照的華僑華人以及在南非居住三四代以上的老華僑,可能有10萬人。
 
在南非的很多中國人都從事貨物進出口、批發零售、開設工廠、辦公司等行業。然而近年來日益猖獗的暴力犯罪卻成爲眾多生活在這裡的華人揮之不去的陰影。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已有19名居住在南非的華僑華人因遭搶劫、綁架等各種原因遇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