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中國批准人體艾滋疫苗試驗

發表:2004-11-27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申華報導)中國政府已批准在人身上對一種國產抗愛滋病疫苗的安全性進行試驗。在此之前,這種疫苗在猴子身上的試驗結果未發現異常反應。在另外一方面,中國衛生部將對全國監獄在押人員進行艾滋病毒攜帶情況的甄別。

*試驗猴子沒有遭受感染*

在「世界愛滋病日」前後,中國傳出了兩項有關這方面工作進展的消息。首先,中國政府已批准在人身上對一種國產抗愛滋病疫苗的安全可靠性進行試驗。

新華社報導說,研製這種試驗性疫苗的科研人員自1996年以來一直在研究愛滋病的基因問題。這次人體試驗獲得國家正式批准前,科研人員首先在猴子身上對疫苗的安全性做了試驗。他們在猴子身上注射了合成疫苗後,再將愛滋病毒施入猴子體內,結果發現猴子沒有表現出遭受感染的異常反應。對這種國產疫苗安全性的試驗將首先在三十名年齡在十八至五十歲的志願者身上進行。

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管理局發言人在公布上述消息時,對這種疫苗的試驗表現了謹慎的樂觀。這位發言人說,對這種疫苗的試驗將是「漫長的」,不可能短期內有成品疫苗投入市場。另外,試驗並非就意味著必然成功。不過中國政府的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保證,將進一步加快對各類抗愛滋病藥物的批准程序。

*普查在押犯愛滋病毒攜帶狀況*

與此同時,中國衛生部日前宣布,將會同司法部一起,對全國各地的在押犯展開愛滋病毒攜帶狀況的甄別和普查。如果發現服刑犯人的檢查呈陽性,犯人除了將得到適當處置外,其家屬也將接受檢查。新華社說,中國警方過去一般不收押患有愛滋病的刑事犯罪人員,因為中國的監獄設施有限,沒有專門關押這類犯人的牢房。

據報導,對全國所有在押人員的愛滋病普查和甄別工作將從本月開始,明年3月結束。中國有監獄六百七十座,在押人員一百五十萬。中國的愛滋病毒攜帶者目前有八十四萬,其中八萬人被確定為愛滋病患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