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茶花茶治療婦科病

發表:2004-11-28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痛經者用下列自製的茶方很有效果。

  1.玫瑰花茶:

玫瑰花15克, 沸水沖泡代茶。

  功能:理氣解鬱,活血散瘀,適用於經期腹痛、以脹痛為主者。

  2.姜棗茶:

生薑3片,大棗5枚(打碎),以沸水沖泡代茶飲用。

  功效:散寒止痛,適用於痛經下腹冷痛者。

  3.當歸茶:

當歸6克,川芎2克,沸水沖泡代茶。

  功效:補血活血,適用於經期腹痛、疼痛綿綿、體質虛弱者。

  閉經者用藥沖泡或以水煎代茶飲用

  1.當歸益母茶:當歸8克,益母草10克,沸水沖泡或以水煎取淡藥液代茶飲用。每日2劑以上。

  功效:補血化瘀,通經調沖,適用於虛性閉經。

  2.大黃山楂茶:大黃10克,山楂肉15克,水煎代茶飲。

  功效:活血化瘀,適用於血瘀型閉經、下腹刺痛者。

  崩漏

  1.卷柏茶:卷柏15克,製成粗末,稍炒後沸水沖泡當茶,一次飲完。

  帶下

  1.扁豆山藥茶:白扁豆、山藥各20克,先將白扁豆炒香搗碎,山藥切片,煎水加白糖調味後代茶用。

  2.白果茶:白果15克,車前草5克,共煎湯代茶飲。

  3.金櫻子茶:金櫻子15克,煅牡蠣15克,共煎湯代茶飲,適用於久帶不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