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戰爭動物紀念碑揭幕,動物戰鬥英雄知多少

發表:2004-11-30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樹碑立傳」作為一種精神獎勵不僅屬於為人類做出巨大貢獻的名人、英雄,也同樣屬於對人類做出突出貢獻的動物。11月24日,一座專門為動物興建的紀念碑在倫敦揭幕,該紀念碑是為了表彰英國的「動物英雄」在歷次戰爭和衝突中隨軍征戰的感人事跡。
這座紀念碑是英國「動物英雄」們獲得的最高榮譽,所紀念的動物包括螢火蟲、狗、戰馬、猴子、大象等數百萬曾參戰的動物。

藝術家戴維 巴克豪斯花了六年時間完成了這座由一組雕塑組成的紀念碑,他說:「這座紀念碑是對現代社會人與動物關係的思考,反映了我們所經歷的傷亡與悲劇,希望與喜悅,特別是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24日,英國安妮公主親自為該紀念碑揭幕。

據報導,一戰中約有800萬戰馬戰死沙場,另外還有許多騾子和驢。二戰中又有20萬信鴿喪生。有些動物在戰爭中的表現的確令人感佩不已,有一隻信鴿在斷了一隻翅膀後仍堅持送信,還有一頭牧羊犬在頭部被炸傷後仍忠於職守,繼續搜索地雷。

英國在1943年設立了動物界的勇敢者獎章 「迪金勛章」,其「含金量」不亞於「維多利亞十字勛章」,二戰中有32只信鴿、23只軍犬、3匹戰馬和1隻貓曾獲此殊榮。2003年12月9日,英國軍犬巴斯特憑藉其在伊拉克戰爭中的赫赫戰功成為第60個該獎章獲得者。

***相關鏈接:各地的動物紀念碑

鹿紀念碑:在希臘的羅得島上,人們為鹿豎立了紀念碑。據說,這裡原來毒蛇氾濫成災,嚴重地危害著居民生命。後來,鹿用銳利的蹄子踩死了許多毒蛇,才消除了蛇災。人們為了表彰鹿的功績,就在當地建立了一座鹿的紀念碑。

鴿子紀念碑:法國巴黎有一座鴿子紀念碑,這是人們為感謝鴿子救命之恩而建的。1942年,法國一艘商船在海上遇難,對外聯絡通信設備全部中斷,船上的人生命危在旦夕。幸好一名船員養了一隻鴿子,他放出鴿子,把遇難信息傳出去,船上的人才獲救。

海鷗紀念碑:在美國西部的鹽湖城,有一年蝗蟲成災。當時,飛來了一大群海鷗,消滅了蝗蟲。因此,當地人們為了表達對海鷗的感激之情,建立了一座紀念碑,在碑頂的地球儀上邊刻著兩隻潔白的海鷗。

麻雀紀念碑:麻雀紀念碑聳立在美國波士頓城。1860年,美國波士頓的農田裡出現無數毛蟲,糧食收成眼看無望,當地農民便從歐洲引入一些麻雀,專門對付毛蟲,結果成績卓著。為了感謝麻雀的功績,波士頓人就為麻雀修建了一座紀念碑。

馬紀念碑:馬紀念碑坐落在匈牙利,它是為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國犧牲的許多戰馬而建立的,臺座上的題詞是「獻給忠實的朋友」。

狗紀念碑:l994年6月,美國國防部為一尊德國種短毛獵犬銅像揭幕,以紀念戰爭中犧牲的軍犬,銅像的題詞是「永遠忠誠」,這尊銅像置於關島的軍犬公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