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的可怕虐殺

發表:2004-12-01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昏庸皇帝及酷吏們在虐殺民族英雄岳飛之時,使用了「披麻問、剝皮拷」--在岳飛父子挺過了常規刑罰拷掠之後,主審大理寺正卿萬俟禹,令人將疑犯脫光衣服,以縹膠塗於布條上,襄纏在渾身上下。待縹膠在肌膚上凝結粘牢後,再令力大役吏撕下布條,皮肉即隨之撕下,慘不忍睹。岳飛難熬如此酷刑,只得求死,於是屈招,爾後死於風波亭下。
  另一位民族英雄是袁崇煥。這位屢屢打敗努爾哈赤的抗清名將,雖然官已做到了崇禎的兵部尚書,最終卻落到了魏忠賢餘黨手中,落得個「投敵叛國」、處以碟刑的下場!所謂碟刑,就是將人活剮--但並不是今人所說的剝皮,而是在人身上小塊小塊地割下來,直割出幾千塊,俗稱「殺千刀」,令受害者不能遂死,往往要幾天才能氣絕。因而此刑又有臠割、剮、寸碟的別稱,而它的正式名稱卻非常文雅,叫「凌遲」:凌原作「凌」意指出的緩坡。
  凌遲行刑時,先用漁網緊纏犯人,令其肉從網眼中鼓出,即以薄刃削去,扔進一小筐中,如此反覆,直至肌肉剔盡,往往人還未死。明宦官劉瑾受凌遲之刑,規定要割3357刀,分S天割完。劊子手在割的時候,因為怕他昏死過去,因此每割十刀便歇一歇,並大聲吆喝以為犯人提神。明末才子鄭曼因黨禍獲凌遲之罪,1639年8月26日黎明,在北京甘石橋西四牌樓受刀。是日萬人空巷,就像過節似的,群眾一大早就到了刑場。鄭曼未穿鞋襪,坐在籮筐中,輕聲向家僮交待諸般後事;劊子手在砂石上磨刀;早到的群眾在指指截戳交頭接耳,好一派熙熙攘攘和平景象!這是行刑前的一剎那,他們在等監官到場……
  時辰一到,在劊子手的齊聲唱和中,監官宣讀了判決結果:「照律應剮三千六百刀」。這時人們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上,興奮得面紅耳赤,人頭攢動,有的上樹,有的爬房,必欲看個究竟。那一天,劊予手特別賣力,揮舞輕刀,演出庖丁絕技,不一會兒,就把鄭曼的肉割成了首尾相連的長串花瓣,一縷一縷地掛在身上,像刺蝟似的!然後是開膛取內臟,鄭曼的肝、肺血淋淋被取出掛上旗桿;再割頭掛上桿子。隨後,驗證了所割刀數,監官交差去了。這邊卻是曲來終人不散:群眾紛紛湧上前來爭購割下的人肉!這是劊子手的商品意識。此前由於「操作不當」,袁崇煥刑後竟被群眾衝上去肆意撕咬,白白損失了好些錢財!這就是明末之北京群眾。
  有明一代,朱家天子個個都心似蛇蠍,從未元璋那陣起就如此。
  朱元璋對付犯人,每用抽腸之刑.刑時置一長桿,桿中央繫上繩結,掛在門字架橫樑上,就像一桿巨大的秤:秤桿一端是鐵鉤,另一端吊著石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