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獨裁時代遭受酷刑迫害的智利人將獲補償

發表:2004-12-01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麥利亞-嘉西亞(Mireya Garcia) 曾在皮諾切特(Gen. Augusto Pinochet)軍事獨裁統治下被監禁和遭受酷刑折磨,三十年後,她和其他2萬7千智利人終於獲得政府補償。

她說「我們保持匿名31年了,現在國家承認我們曾遭受酷刑折磨,這對我們有特殊的意義。告訴全國我們曾遭受酷刑折磨,這是補償的第一步。一點一點,這是愈療傷口的開始。」

11 月2日週日,智利總統拉革斯(Ricardo Lagos)公布了一份駭人聽聞的1973-90皮諾切特統治時期的酷刑報告。它是報告委員會在收集了三萬五千多人的證詞後完成的。皮諾切特血腥政變奪取政權後,在全國設置了1,131個拘留中心。報告描述這些中心使用的主要酷刑,它包括毒打、電刑、性虐待、和強迫觀看親人遭受酷刑。在週日晚的全國電視講話中,拉革斯問道:「我們怎樣解釋這樣的恐怖?」「我沒有答案。」

嘉西亞出獄後成為一名人權活動分子,她認為還有許多事情要做。「要完成補償過程,這個報告不應該只放在網上,應該列印出來,發到智利的所有學校,所有的公共圖書館。」「我們還想立一個受害者紀念碑,和一個刻有銘文和〈智利永不再有酷刑折磨〉的紀念碑。」

雖然補償金額不大,每月約190美元,但對很多受害者而言,相當於退休金加倍。另外,受害者和他們的親屬將享受免費教育,房屋和健康福利。這個計畫還有待國會批准,智利政府將為此每年支出七千萬美元。

嘉西亞和其他受害者們仍然認為,只有金錢補償是不夠的,那些施行酷刑者應該受到懲罰。


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