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驚現故意撞車族

發表:2004-12-01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有一個職業撞車族,專門開著奔馳寶馬,尋找外地車、新手車,故意與之相撞,以獲取賠償。而且收入奇高。

  --開奔馳寶馬「作案」收入頗豐

  據從事這一行當的李某介紹,他幹這行生意已有三四年了。他說以前剛出道的時候,都是開著「帕薩特」、「本田」等中檔車來「作案」的,而現在很多同行都開著奔馳、寶馬做起生意了,並且所獲得的賠償數額也是翻倍增長。

  因為奔馳、寶馬這些高檔轎車的維修費用比較昂貴,車面塌個坑、刮花等都要幾千元才能搞定,其他的維修費用就更不用說了。這些用來作案的高檔轎車外觀上非常豪華,但實際上大部分都是二手車。

  據李某介紹,做這行挺容易來錢的。每年賺幾十萬不成問題。

  --批發市場是「作案」主戰場

  李某說,做這一行風險也很大。首先是撞車的時候要把握好度,不能造成傷亡事故,否則麻煩就大了;其次,「你得保證每次撞車都是因為別人的責任而造成交通事故,否則那就得不償失了。」為此,撞車族多選擇外地車和新手車來「作案」,「這樣不僅風險低,而且比較容易私了,索賠也容易許多。」

  李某說,各種批發市場、物流中心就成了他們作案的好地方,因為這裡的外地車非常多。天平架水果批發市場、黃沙水產品市場、白雲區的糧油批發市場及一些物流中心附近都是撞車族「作案」的高發區。

  --駕車新手是主要撞車對象

  在市中心,撞車族瞄準的多是新手上路的人。這部分人由於對交通規則或是路況不熟悉,經常有一些違反交通規則的小動作,比如並線時忘了打燈,在車道上左右搖擺、車多掉頭時不果斷等等,這些都是撞車族的可乘之機。

  「撞車族瞄準一個新手後一般一直跟著他,等他稍一違反交通規則,就開車長驅直入地撞上去。」由於新手自己理虧,往往選擇私了或是叫交警過來快速處理解決。

  --與修理廠聯手可賺更多錢

  李某還說,如果僅靠撞車來賺錢,收入不會很多。更賺錢的是和修理廠有一定關係。他說,他的一個哥們就是一邊開修理廠一邊當撞車族的,而且修理廠已經取得了保險公司的定點維修資格,他一年賺上百萬是小菜一碟。

  這樣,如果是私了的案件,他可以將車拿到自己的修理廠,用低價隨便修一修,以賺取賠償差價。如果是交警處理,需要保險公司理賠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他可以將車放在自己的維修廠去修,賺取保險公司和另一方事故責任人的雙重賠償。還有一些撞車族和維修廠搞好關係,只要車一損壞就送到該維修廠維修,從中賺取回扣,而損失的都是保險公司的錢。

  --交警:曾查處過撞車族

  越秀區交警中隊的相關人士介紹,他們確實查處過故意撞車的事件。該車在同一個地方製造了兩起交通事故,他們根據群眾舉報,將司機帶去問訊,司機也承認自己是故意撞的。不過如果撞車族打一槍換個地方,或是作一次案換一輛車,那樣要取證他們是否故意撞車就非常難了。

  而且,很多事故都是當事雙方私了的,交警根本就沒有記錄在案。據該中隊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1到11月份,越秀轄區內共發生5000多起事故,除了60多起是立案處理以外,其餘都是私了和快速處理的。

  由於撞車族都是有備而來,而被撞者又往往是違法交通規則在先,所以一般很難有證據證明撞車者是故意撞的。不過,如果同一個人同一輛車,在一段時間內經常發生交通事故的話,也會引起他們的警覺,必要的時候會採取問訊等方式進行調查。


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