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怪不怪的故事:斗飛起來的劉少奇胯騎毛主席

作者:作者:洪鳴雷 發表:2004-12-02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背景: 故事發生在文化大革命的初期,劉少奇已經被斗倒在地。)

1966-67年時,我上小學二三年級,一天從課間操鍛練回到教室,見教室外面的門上寫有:

打倒劉少奇!
毛主席萬歲!

我沒太在意就逕直進了教室,上課後不久,來了兩個全身身著藍色制服的公安局偵探,圍著那扇門團團轉,什麼拍照啊、取指紋啊、四處探索啊,那氣氛就像黎明前的最黑暗窒息著大地,忙乎了好一陣子後,偵探連同校長一塊進了教室,讓全班的小同學門每人拿出紙筆分別寫出諸如:打倒劉少奇!毛主席萬歲!類似的詞句,用於查對筆記。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階級敵人搞破壞,反動標語寫到小學裡來了。

短短兩句話,經階級分析上綱上線後,其「反動」意義深遠,案情重大:

右打劉少奇: 劉少奇在「打倒」的右邊
正打毛主席,打的就是你: 「打倒」在毛主席的頭上,正打比右打嚴重多了
劉少奇萬歲: 「萬歲」在少奇正下襯墊,會延年益壽
劉少奇在萬歲爺的頭上: 劉少奇在「毛主席萬歲」之上
「萬歲」在毛主席臀後: 「萬歲」長在毛主席的尾巴上,顯然折壽
太歲爺頭上拔毛: 喻比劉少奇橫躺在毛太爺頭上
劉少奇胯騎毛主席: 毛主席像蠢驢似的被劉少奇倒騎著

這下熱鬧了,學校配合公安局夠忙乎一陣子的,首先要將小學生按家庭出身劃成分、然後查三代、篩選、排查等。

也許小學生裡就有階級敵人,「反動」至極!小學生都這麼「反動」啊!我頭大了,許許多多的為什麼超越了我幼小心靈的極限容量。

現在回想起來,感到共產黨對孩童們的實質摧殘罪大惡極。

短短兩句話,可派生出多少共產黨整人害人,無限上綱的邪惡故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