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旭剛:黑龍江「地震」五省級貪官同時落馬

作者:作者:孫旭剛 發表:2004-12-02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秋節當日(九月二十八日),黑龍江各省屬機關召開處級以上幹部會議,傳達免去副省長傅曉光,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範廣舉,省委常委、秘書長張秋陽及省檢察院檢察長徐發,省法院院長徐衍東相關職務,保留副省級待遇。正式決定將於節後人大常委會決議中下發。

五貪官的「黑色中秋節」

會議還特別強調,在此期間,對於免職消息低調處理,幹部們私下「不傳聞、不打聽、不宣傳」。據黑龍江政界人士透露,此次五名省部級高官去職與此前爆發的「田韓案」有關。實際上,早在今年四月田鳳山、韓桂芝相繼落馬之後,黑龍江當地人士即普遍猜測,應有相當一批官員受此兩案牽涉。當地人士指出,此次「下課」官員波及省委、人大、政府、法檢等多個部門,由此可見事情的複雜性和嚴重性。公開的消息顯示,就在接受四名省級官員辭呈的同時,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新任命了四名官員接任。其中栗戰書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身份兼任副省長,劉學良為副省長,南英為省高級法院副院長,姜偉為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南、姜兩人各自代理正職。各種跡象表明,中央對於黑龍江人事調整做了周密安排。此次人事調整之前,有消息稱由國家人事部部長張柏林擔任組長的考察工作組,曾赴東北三一省進行調研,並就人事調動進行探討。今年六月三日和四日,張柏林陪同中組部部長賀國強在黑龍江對人才工作和人才隊伍建設進行調研。

五名地廳官員被調整

熟悉當地政情的人士透露說,與黑龍江省政情發生重大變故的同時,中央已從全國各地抽調了數十名各級官員悄然抵達黑龍江,並即時在各部門就職。栗戰書八個月前由陝西調來,劉學良此前為國務院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南英、姜偉分別來自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而國家發改委人事司一名司長則已在黑龍江省委組織部擔任要職。另據一位接近該省人大常委會的人士透露,還有五名地廳級官員職務被調整,涉及大慶、牡丹江、鶴崗的市委書記和佳木斯、雞西的市長。他同時還不排除發生更大範圍變化的可能。伴隨著五名副省級高官去職和眾多地廳級官員的調整,黑龍江新一輪吏治整頓已經開始。不少人表示,調整雖不出意料,但仍令人震動。在韓桂芝被免職後,中紀委曾先後與黑龍江全省七百一十五位副廳級以上幹部中的一一百多位談話,並多次召開老幹部座談會,波及範圍之廣、層次之高,實屬罕見。

「緩化幫」頭目田鳳山

由田鳳山、韓桂芝落馬開始,十餘名地廳級以上幹部被調整,使一度籠罩黑龍江的那張縱橫交織的腐敗人際之網露出水面。

這張網是怎樣編織的?當地一位政法界人士用艘桓霰扔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