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災變危機 威脅地球安全

發表:2004-12-02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史上曾有過多次將生命毀於一旦的自然災變,最近科學家們針對可能構成地球毀滅性威脅的災變作出了排序,其可能性大小依次是地球磁極互換、大規模火山噴發、小行星撞地球、太空塵、超新星爆炸以及人工病毒

據北京科技報報導,專家們表示,這個排序是假定性的,有可能會因今後獲取新的資料而有所變更。在地球60億年的歷史長河中,磁極曾互換過好幾百次,致使氣候發生重大變化。科學家們認為磁極互換對地球的安全威脅最大。比如說,1.2萬年前發生的最後一次冰川作用使得許多動物死於非命。如今,兩極又重新上了路。據俄羅斯中央軍事技術研究所的儀器記錄表明,地球的北部磁極10年間移動了幾百米。

第二大威脅的大災難是大規模火山噴發:可能有20座左右 1000至2000年來一直沒有活動的大型火山會突然噴發。厄爾布魯士火山很令科學家們擔心,天天都可測量到其逐日升高的溫度。它於900年前最後爆發時,其火山「炮彈」噴射到700公里開外的地方,甚至連阿斯特拉罕城外都能看到它那直徑達7米的冷卻熔岩塊。

但是,科學家們但膽戰心驚還是大批火山同時活動。俄羅斯科學院院士奧列格.波加季科夫發出警告,說地球內部又有可能在準備類似的可怕舉動,而且緊跟著熔岩噴發還會發大水。

第三是小行星撞地球:根據數學家計算的結果,地球將來有可能會被有如30層樓房般大小的碎片砸中,可現在對此還重視不夠。科學家指出,幾百萬年前地球就曾遭受過如此的重創,137處撞擊中有26處直徑達300多公里,比當今的任何一座城市都大。現在天文學家一直在留心觀察3萬顆太空星體,除此之外,還有因被太陽光吞沒而肉眼無法看到的隱形彗星,而這種彗星絕不少於3000顆。

第四是太空塵:有可能從另外一個星系向我們的地球刮來大量的塵暴。為什麼?先前太陽的磁場是把宇宙塵往外推,為本星系的星球起到一種保護傘的作用。可後來太陽卻是將那些充電微粒都吸引過來,而且是越來越多。據歐洲航天局統計,最近4年來太陽系周圍的這種微粒增加了一倍還多,僅落入地球大氣層的每年就有4萬噸。

如果這些微塵在太陽周圍形成厚厚一層雲彩,它便會吸收熱輻射,其結果是正如俄羅斯天文學研究所研究人員列夫.潘申所說的:地球就有可能再次面臨冰期。

第五是超新星爆炸:宇宙還會面臨一種有如核炸彈產生的γ閃爆的致命輻射,這是在超新星爆炸後產生的這種γ閃爆,它帶來的破壞要比熱核炸彈嚴重得多。為了測定這種危險,科學家往太空發射了γ射線望遠鏡。

根據得克薩斯大學研究人員約翰.烏凱洛和克雷加.威勒的看法,每500萬年這些太空輻射會毀滅地球上的居民一次,恰恰現在已接近下一次災變爆發時間。碰到這種時候,太空中佈滿了不讓陽光通過的毒雲,而硬紫外線流則將對地球施行狂轟濫炸。

第六是人工病毒:當代理論物理大師斯蒂芬.霍金認為,人類會有意或無意地發明出能使地球人死絕的病毒。霍金說,現在各國遺傳學實驗室裡所進行的實驗根本無法控制和調節,說不定很快就會有人把目前暫時還用在植物和動物身上的基因用在人身上,其結果必然會產生一種幾年內就會消滅一切生命的遺傳「炸彈」。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