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黨員大調查驚動中央,高層反應更讓人震驚

發表:2004-12-03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政治局)決定:要從明年一月開始,發動一場針對中共黨員的「保先教育」運動,目的是實踐「三個代表」。此前,又是試點,又是成立領導小組,甚至各地還成立專門機構,弄得好不熱鬧。所謂「保先」,就是要保持中共的「先進性」。

事實上,中共本來就沒有什麼先進性,代表著落後與腐敗。那麼,所謂的「保先」,只是保持落後的代名詞而已。《瞭望東方週刊》報導,2000年,中共由江澤民、胡錦濤批示,在全國組織了三十萬黨員思想狀況調查。據說,調查結果驚動了中央。因為「三十萬黨員思想狀況大調查前所未有」,調查中發現部分黨員「理想信念動搖、宗旨觀念淡薄、組織紀律渙散」。

於是,要開展大規模「保先教育」運動。實際上,調查結果本身就存在很大的虛假性,調查報告所指的狀況,其實普遍存在於中共黨員中。子虛烏有的「理想信念」動搖了,有什麼不好,該扔掉的爛玩意,要趁早扔掉。高層「保先」,就是想重新撿起那些爛玩意害人,結果必然事與願違。甚至只是與中下層黨員相比,中共高層思維的陳舊,就令人瞠目結舌。又由於中共黨員的「與時俱進」,現在的情況更「糟」,也與幾年前有很大不同。這種數年前的調查報告也過時了,根本不能作為現在中央「驚動」起來的依據。如果中央知道了中共黨員目前的情況,也許會「顫動」起來。

中共黨員的「糟糕」狀態,表明中共無代表性、無執政能力,這正是實際情況的正確寫照。中共高層的反應,倒是嚴重脫離現實,思維與實踐大為脫節。對中下層黨員的調查使中央驚訝,說明中共高層與中下層存在嚴重的分離,想得不一樣,對人對事的態度也就不一樣。這樣一個中央,看來連下面的黨員都代表不了。既然如此,又怎麼能代表其口口聲聲要「代表」的全國人民?其實,「三個代表」本身就是一個荒謬絕倫的玩意。看一看中共過去的行為,就知道中共這種「保先教育」運動,沒有任何新意。

中共曾經用過,屢試屢敗。蘇東的共產黨用過,但只有反效果,最後只好永遠地放棄掉。不料,中共「新執政」卻將這些玩意檢起來,當成寶貝。中共又在重複過去的錯誤,搞耗費巨大的「形式主義」。所謂「群眾性」的整風運動,總是以許多錯誤來結束,也只好虎頭蛇尾、有始無終。這次也不會例外。如果說,十五年前,中國社會與前蘇聯及東歐還算同步。那麼,時至今日,中國落後於蘇東豈止十五年。中共統治的中國,不是進步了,也不是原地踏步,而是退步了。 為什麼只調查中共黨員,不調查中央?令人不解。這就是「一面鏡子只照別人、不照自己」,立場就大錯特錯了。

(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