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用共產黨灌輸的思維來分析中共

發表:2004-12-04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在社會上引起震撼,大紀元編輯部收到不少讀者來信,希望交流一些相關問題,大紀元編輯歸納了一些讀者關心的問題。

【讀者】:共產黨要是垮了,中國怎麼辦?沒有共產黨你能出國嗎?除了共產黨,誰有能力管理國家?要給共產黨時間改好嘛?共產黨不是給了我們飯吃,養活了我們?共產黨不是給了我們飯吃,養活了我們?跟共產黨對著幹,有好結果嘛?共產黨殺人是不好,可是美國不也殺人嘛?為什麼共產黨只鎮壓法輪功,嘿嘿?你是反黨反華勢力搞政治,你還是中國人嘛?

【編輯】:共產黨近百年來給人類灌輸了一套變異的思維和邏輯,中共建政之後,嚴控輿論和新聞,用「關門打孩子」的方式,社會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被灌輸了一套中共的話語系統和變異的思維,一些人看中共不好,也是用中共的價值標準來衡量中共,其思維模式還是用中共的標準,這樣就不自覺陷入中共的怪圈中。

中華民族在沒有中共的情況下早已走過漫漫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世界上任何社會也並沒有因爲一個王朝的覆滅而停止前進的腳步。可是經歷了數十年中共統治之後的人們對這些已經麻木了,中共長期的宣傳,把黨比作母親的教育,無所不在的中共政治,使得人們已經想不起來要是沒有了中共,我們該當如何生活了。

沒有了毛主席,中國並沒有倒下;沒有了共產黨,中國就垮了嗎?不是的!沒有共產黨,才是新中國。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一出,反響巨大,直接觸及到了許許多多中國人的心靈深處,同時也震動著黨文化下的變異思維,一些共產黨久經灌輸的標準問題也就返了出來了,這些問題有時間會有專家學者,以《九評共產黨》的事實理性一一正解。

《九評共產黨》對共產黨的黨文化有著重分析,其中一大特點就是變異的思維模式。咱們就「活學活用」《九評共產黨》的智慧,我想如果是一個單獨的問題,「砰」一下蹦出來,很像那麼回事,還得去分析其中的變異因素。這裡大家不妨輕鬆一下,找一個偷懶的辦法。如果是一摞子標準問題組合在一起,我想就像畫漫畫一樣,特點就會誇張的表現出來了,那也就不用回答,你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下面就是一組我曾遇到的9個標準問題,括弧裡的內容也是聽到的相關的妙語反問,供參考。

1 共產黨要是垮了,中國怎麼辦?(中國5000年沒有共產黨的日子都是怎麼熬過來得呢?)
2 沒有共產黨你能出國嗎?(沒有共產黨我還需要出國嗎?)
3 除了共產黨,誰有能力管理國家?(別擔心,沒了共產黨作惡,世道就太平多了,沒那麼多麻煩事,誰都能競爭上崗,你對自己有信心嗎?) 
4 要給共產黨時間改好嘛?(狼變羊是時間問題嗎?)
5 共產黨不是給了我們飯吃,養活了我們?(對不起,沒想到你是沒手沒腳的殘疾人?)
6 跟共產黨對著幹,有好結果嘛?(不需要對著幹,先對著看明白共產黨是什麼,《九評》讀過嘛?)
7 共產黨殺人是不好,可是美國不也殺人嘛?(這麼願意學美國,把人家的民主也學去嘛?)
8 為什麼共產黨只鎮壓法輪功,嘿嘿?(你可算救了殺人犯一命,很自豪是吧?)
9 你是反黨反華勢力搞政治,你還是中國人嘛?(別急,我永遠是中國人,你永遠是黨國人,咱們就這點差別。)

大家可以收集加入更多的標準問題,放在一起本身就是最有力的答案,真是一目瞭然。

問題不解也能自答,恐怕是黨文化自己也沒想到的一大特色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