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載云:不要再欺騙、愚弄人民了

作者:作者:千載雲 發表:2004-12-06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語文教師出了一道作文題,「我和××比童年」,老師要求我們和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雷鋒叔叔、宋根柱等比一比童年,讓我們「不忘階級苦,牢記血淚仇」,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黨給的,毛主席給的,不忘黨和毛主席的恩情。

有一位同學與眾不同的寫了一篇《我與臺灣小朋友比童年》,受到了老師的稱讚和表揚。那天老師還在全班宣讀了這篇作文。

「我們小學生現在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有吃有穿,還能幸福的坐在明亮的教室裡讀書,但臺灣的小朋友還在國民黨反對派的統治下,受他們的殘酷剝削和壓迫,過著衣不遮體,食不裹腹的牛馬不如的水生火熱的生活……」

我的老師是一個剛滿20的女青年,初中畢業,但那時在我們這所農村民辦學校,學歷是最高的了。

我當時目不轉睛的看著老師聲情並茂的宣讀,從老師那逐漸泛紅的面頰上,我看到了老師心中掩飾不住的激動。老師讀完了,讚美道:「××同學的作文真是別出心裁,他知道和臺灣小朋友比童年,並且寫得很好,像大人寫的。」

這一刻,老師的『激動」和「讚美」,深深留在我童年的記憶中,那位同學,也成了我心中的「英雄」。

直到我快高中畢業,那時文革結束,改革開放,國門打開,才知道當時臺灣的小朋友不僅不是過著「牛馬不如」的生活,而和我們當年相比,簡直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並且那個同學所寫的「坐在明亮的教室裡」,那是怎麼樣的「明亮」呀:窗戶上只有殘缺不全、破料不堪的窗扇框子,沒有玻璃。夏天吧,教室倒是「明亮」,到了冬天卻用塑料紙、蛇皮袋或木板訂著,教室裡暗暗的,北風一吹,嘩啦嘩啦的響,風從外面灌進來,冷嗖嗖的。並且好多年後都是這樣的。

後來也明白,那位同學所寫的關於臺灣小朋友的「生活」,也是從當時的報紙上抄來的。當時我們這沒有廣播、更無收音機,主要的信息來源都是黨報、紅旗雜誌。而那時的教師對外面世界的瞭解,也只是來自於當時的報紙雜誌。我們畢竟只是10歲的孩子呀,一個孩子能從報上瞭解臺灣的事,能不讓一個教師激動嗎?

可惜留在我童年中最深的記憶竟是一場欺騙!

轉眼間,我的孩子也到了我當年的年齡,有一天中午,她急匆匆的吃完飯就要走,我說:「這麼忙做什麼去?」

「看展覽去。」

「是什麼展覽?」

「我也不知道,是學校組織的。老師還要我們看了寫心得體會,別的班不寫,我們班要寫,真討厭。」

後來我到學校一打聽,原來是市610辦公室組織的污陷「法輪功」的圖片展。

還有誰比我瞭解法輪功和610的嗎?我立即出去找孩子,我絕不能讓我的孩子再像我的童年那樣受欺騙。

後來,我找到了孩子的老師,那是一位辦事認真的中年教師,我簡要向老師講了法輪功受污陷和栽贓的真像。老師若有所悟說:「我知道怎麼做的。」

後來,聽說那位老師看到裡麵人多,讓學生在外面站了一下就帶著學生走了。據說那天幾所中小學校的學生都去了,參觀的學生多,地方小,多數老師覺得沒有什麼意思,學生們多不感興趣,走走過場就回去了。

中共統治50多年,先是欺騙我的老師,我,然後是我的孩子。常言道:「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我的童年受欺騙,而到我高中沒畢業的時候就明白了,今天再騙我們的下一代,也許他們會更早明白真像!

中共,請不要再欺騙、愚弄百姓了,欺騙的結果,是你們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甚至會遭到人民的厭惡和唾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