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大內保鏢」是些什麼人?

發表:2004-12-07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總統的身邊,總有一群西裝筆挺、戴著墨鏡的彪形大漢,用警惕的目光審視著周圍。他們就是美國特工處的高級保鏢。

據環球時報報導,11月30日和12月1日,美國總統布希對加拿大進行了兩天的訪問。期間,布希身邊有美國特工貼身保護,外圍則是加拿大皇家騎警隊層層設防。

布希「勇救」保鏢

此前,布希11月20日在智利參加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晚宴時的異常舉動也引起了全球關注。當時由於安排不周,在布希夫婦進入大廳後,其貼身保鏢被智利安全人員攔在了門外,雙方發生推搡,結果布希竟然擠入人群,將自己的保鏢拽出來,強行帶入宴會廳。布希 「勇救」保鏢,各大新聞媒體的攝像機忠實地記錄了這一幕。

招聘條件苛刻

按照美國法律,美國總統的安全保衛由原來隸屬於財政部、後來被劃到國土安全部的美國特工處負責,布希的保鏢們就是來自這一部門。

特工的招聘條件非常苛刻:報名者必須是美國公民,年齡須在21歲至37歲之間,身體條件很好,還要有學士學位,以及三年的犯罪調查或其它執法工作經驗,還必須經過嚴格的背景審查,以確定其沒有任何犯罪記錄。

特工處在其招聘聲明中對做特工的苦處也說得很清楚:成為正式特工後要做到幾乎隨叫隨到,每個工作日可能很長,還要隨時準備出差1到 30天甚至更長,而且有可能被部署到特工處在全國各地的分支機構甚至外國城市長期工作。

目前,美國特工處大約有2100名便衣特工、1200名穿制服的警衛和1700名後勤人員。總統的保衛主要由特工人員負責,制服警衛主要負責白宮和使領館的安全。

到華盛頓遊玩的觀光客可能會發現,白宮的樓頂上經常有幾名制服警衛舉著高倍望遠鏡在觀察周圍地區情況,他們就是來自特工處的「反狙擊小組」人員。這批人馬配備有特製的狙擊步槍和其它高端設備,專門負責消除來自較遠距離的危險。

保護總統責任重大

據悉,布希每到一地之前,特工處都要派先遣隊事先勘察地形,做出周密部署。先遣人員需要確定安全人員的數量、需要什麼樣的裝備、確定遇到緊急情況時的疏散路線及最近的醫院在哪裡。他們會認真檢查布希將要經過的道路、橋樑、建築入口、屋頂等。他們還調查任何可疑的跡象,例如那一地區最近有沒有警服被盜、槍支銷售有無明顯上升等。

在布希抵達前幾個小時,他們還要帶著能嗅出炸彈的警犬檢查現場有無炸彈,然後認真檢查每一個進入現場的活動參與者。

活動開始後,現場的特工們會更加緊張。大部分特工在公開場合值勤時總是戴著太陽鏡。據說,這樣做是為了不受太陽光的影響,更清楚地觀察人群中的任何異動。

特工們的「活兒」是非常危險的,要隨時準備用身體擋住任何針對布希的襲擊。為總統擋子彈是他們訓練的一個重要內容。雖然近幾年沒有發生過刺殺美國總統的事件,但多年來有很多特工為保衛總統獻出了生命。據統計,到2003年為止,特工處已經有34人在執行任務時喪生。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